匿名信曝光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隊存在異常多的問題

近日多家外媒報道了通用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初創企業 Cruise 存在的多起故障案例,且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爆料稱其“對機器人出租車商業部署的技術準備工作”感到擔憂。此外由《華爾街日報》分享的匿名信內容可知,Cruise 自動駕駛出租車隊經常在十字路口停擺並導致交通堵塞。

匿名信曝光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隊存在異常多的問題

(圖自:Cruise)

本月早些時候,《連線》雜誌還報道了多起由 Cruise 運營的雪佛蘭 Bolt 自動駕駛汽車“在綠燈后依然駐足等待”的異常事件。

可知在今年 5 月發生了另一起類似事故后,大約 60 輛 Cruise 機器人出租車在 6 月 28 日與服務器失聯后被禁用。

有趣的是,這封匿名信也通常被提交給了加州監管機構 —— 此時距離該公司獲准在 6 月與舊金山推出其付費無人駕駛網約車服務僅剩一個月時間。

匿名信曝光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隊存在異常多的問題

爆料人指出,Cruise 自動駕駛出租車隊經常單獨或集體“擱淺”,而擺脫這種情況的緊急恢復系統也很容易出現故障。

對於這些指控,Cruise 發言人回應稱,其安全記錄由多個政府機構追蹤、報告和發布。

目前尚不清楚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是否已對該問題展開正式調查,若發現系統性和安全違規行為,該機構將有權吊銷 Cruise 的運營許可。

匿名信曝光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隊存在異常多的問題

大約兩周前,疑似同一為爆料人還在 Reddit 子版塊 r/SelfDrivingCars 上分享了一篇《來自 Cruise 員工的信》。

帖子中詳細例舉了 Cruise 問題車輛的異常事件(Vehicle Retrieval Events),但我們暫時無法驗明發布者的身份。

最後,Cruise 曾表示該公司會結合人工檢索 / 遠程協助手段來嘗試恢復自動駕駛測試車輛的功能。但 4 月份的時候,它還是捲入了另一起被警員攔下的事件。

(0)
上一篇 2022-07-16 13:13
下一篇 2022-07-16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