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之父的Inrupt公司近期獲得3000萬美元A輪融資

知情人士透露,Tim Berners-Lee 創辦的初創公司 Inrupt 在近期的 A 輪融資中籌集了大約 3000 萬美元。本次融資由 Forte Ventures 領投,但是雙方都拒絕公開投資的交易規模。

l8wpxb38.webp

本輪融資得到了“所有現有投資者”的參與,包括 Akamai Technologies 和 Glasswing Ventures,以及新投資者 Allstate 和 Minderoo 基金會的  Frontier Technology Initiative。

qgfu1m5i.webp

Inrupt 是由萬維網標準的創造者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和技術專家約翰·布魯斯(John Bruce)創立–正試圖通過建立一個讓用戶控制其數據的平台來“重塑互聯網”。Inrupt 團隊包括密碼學專家 Bruce Schneier。

伯納斯-李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個人生活的不同部分被不同的筒倉所管理,每個筒倉都在照顧生活的一個垂直片斷,這阻礙了商業轉型。”同時,這些數據被相關的筒倉利用,導致公眾對個人數據如何被濫用的懷疑越來越多,非常合理”。

(0)
上一篇 2021-12-10 11:45
下一篇 2021-12-10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