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將向所有航空公司開放領空 以色列航班不用再繞行

沙特阿拉伯民航總局(GACA)7月15日表示將對所有符合其要求的航空公司開放領空,GACA表示該決定將幫助沙特鞏固其三大洲連接者的全球樞紐地位。此舉也為往返以色列的航班過境沙特鋪平道路。此前,這些航班必須繞過沙特領空,這不僅增加了飛行時間,同時也增加了燃料消耗。

arar-airport-saudi-arabia-gaca.jpg

據路透社7月15日報道,沙特除將允許以色列航空公司的航班過境本國領空之外,還允許參加朝覲的穆斯林從以色列直接包機飛往麥加。

7月15日正在沙特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對GACA的上述決定表示歡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稱讚這一決定為建立更加一體化,穩定和安全的中東地區奠定了基礎,並表示此舉對美國、美國人民以及以色列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目前為止,以色列已經與六個阿拉伯國家實現了關係正常化,但與沙特之間尚未正式建交。此次拜登訪問中東,沙特也沒有在其訪問期間提及發展沙特-以色列雙邊關係的可能性。與此同時,以色列也對兩國建交一事保持沉默。

(0)
上一篇 2022-07-16 07:13
下一篇 2022-07-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