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EQE SUV:一款樸實的豪華電動汽車

梅賽德斯-奔馳EQE已經被SUV化。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披露了其EQE轎車的高騎行、更注重實用性的版本,雖然價格仍處於保密狀態但EQE SUV預計將於2023年開始在美國經銷商處銷售。

梅賽德斯-奔馳EQE SUV:一款樸實的豪華電動汽車

自去年EQE轎車首次曝光以來,人們就已經知道梅賽德斯推出一款SUV版本的EQE。奔馳對其旗艦電動車EQS也採取了同樣的做法,在本月早些時候推出了SUV版本。這是在該汽車製造商的新電動車平台上建造的第四款EV。

隨着EQE SUV的推出,消費者將得到三個級別的車型–一個後置發動機版本和一個雙發動機版本以及一個AMG性能版本。EQE轎車和SUV的主要區別在於尺寸和內部空間,梅賽德斯將其定位為“同類車型中最寬敞的代表”。

事實上,五座的EQE SUV比轎車更緊湊:119.3英寸,它的軸距短了3.5英寸。該公司稱,這使其在道路上的靈活性和可操作性變得更強。

梅賽德斯-奔馳EQE SUV:一款樸實的豪華電動汽車

EQE SUV的後輪驅動車型將使用跟EQS入門車型相同的90.6千瓦時的電池組,該公司稱其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行駛550公里,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這一數字是基於更寬容的歐洲WLTP標準,所以更現實的範圍估計將可能更低。

不過這仍比EQE轎車的續航能力要低,後者的電池尺寸相似,但外形更符合空氣動力學,車輪也更小,這就帶來了660公里的續航里程。EQE SUV將輸出288馬力,如果是全輪驅動版本,則能達到536馬力。AMG車型將通過兩台電動馬達和21英寸的車輪輸出高達677馬力的功率。

梅賽德斯-奔馳EQE SUV:一款樸實的豪華電動汽車

EQE SUV將在中央儀錶板上配備一塊12.8英寸的OLED觸摸屏及方向盤後面的12.3英寸儀錶盤。該電動汽車將包括許多梅賽德斯的其他豪華裝備,如MBUX數字助理、HVAC加音頻體驗等。EQE SUV也將支持OTA。

除了EQE轎車和EQE SUV之外,梅賽德斯還將在2024年中期發布一款電動化的G-Wagen。該公司表示,它將在2030年前實現全電動化並承諾為此投資400億歐元。

EQS看起來已經是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一個競爭車型–該公司稱其在7月至9月期間售出了3萬輛電動車–因此即將推出的EQE及其2023年到來的SUV版本都是為了提供一種更實惠、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從而讓消費者明白梅賽德斯在高端EV領域的做法。

只要它能執行,EQE SUV可能是一個比梅賽德斯-奔馳的其他一些早期嘗試更有前途的市場進入者,它充滿了妥協,因為它是建立在一個內燃機平台上而不是一個全新的電動汽車–這是它在2019年首次披露Vision EQS概念時確立的目標之一。

梅賽德斯-奔馳EQE SUV:一款樸實的豪華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10-17 07:29
下一篇 2022-10-17 0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