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發布MX ULP Tactile超薄靜音機械鍵軸

作為一家老牌機械鍵盤廠商,CHERRY 剛剛拓展了旗下 MX 超薄型 / ULP 鍵軸產品線、並隆重宣布了主打靜音體驗的觸感(Tactile)版本。TechPowerUp 指出,該系列鍵軸為高端筆記本電腦和超薄台式鍵盤廠商提供了另一種選擇,且 CHERRY MX Ultra Low Profile Tactile 帶來了享譽全球的家族式獨特功能特性。

0 4.jpg

(來自:Cherry 官網)

2021 年 3 月,CHERRY 推出了整體高度僅 3.5 mm 的 MX ULP 鍵軸。現在,該公司又推出了設立新專利標準的 MX ULP Tactile 鍵軸,並且拿到了德國創新獎項。

對於筆記本電腦廠商來說,MX ULP 鍵軸尤其能夠幫助它們輕鬆部署高端機械鍵盤,輔以令人愉悅的觸感與遊戲 / 打字反饋、和遠勝於以往的高可靠性與耐用性。

1.jpg

CHERRY MX ULP 還為此前在技術上不可行的桌面鍵盤開闢了新的可能性,獨有的專利開關設計融合了經過數十年驗證的、技術積澱深厚的 CHERRY MX 鍵軸功能特性集合。

隨着 MX ULP Tactile 的到來,ULP 家族更是有了新的擴展。作為比較,MX ULP Click 旨在提供類似於青軸(MX Blue)的聽覺與觸覺反饋,而 MX ULP Tactile 則更接近於茶軸(MX Brown)。

2.jpg

換言之,MX ULP Tactile 放棄了青軸獨特的咔嗒聲,但保留了清脆的按鍵觸感。對於喜歡在安靜環境下獲得舒適打字體驗的筆記本電腦 / 台式機鍵盤用戶來說,這點會尤其吸引他們。

其按鍵總行程為 1.8 mm、觸發點位 0.8 mm(較為接近 1.0 mm 人體工學行程),按壓力度為 65 N 。此外與所有 MX 鍵軸一樣,CHERRY 為其運用了高精耐用的金交叉點和耐腐蝕金觸點。

3.jpg

結合長壽命機械裝置,CHERRY MX ULP Tactile 鍵軸可確保卓越的耐用性、以及一致的品質體驗。

另外作為一款機械 SMD 鍵軸,它可直接焊接到 PCB 上,以進一步縮減鍵盤的總體高度、且有助於實現更高的生產自動化水平。

5.jpg

背光方面,由於 MX ULP 的獨特設計,相應的 SMD LED(單色 / RGB)可直接部署於鍵軸下方,以實現均衡的照明(支持 1680 萬色 / 可對每個按鍵進行編程)。

最後,MX ULP Tactile 已被多家知名的筆記本電腦 / 移動工作站 / 台式機鍵盤製造商所採用,比如 Alienware M15 R4 / M17 R4、微星 Titan GT77、Corsair Voyager a1600,以及即將到來的 XMG 旗艦筆記本。

(0)
上一篇 2022-06-21 11:11
下一篇 2022-06-21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