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flight推出超輕便8kW渦輪發電機:重量不到9公斤

無人機製造商 Fusionflight,剛剛“不務正業”地發布了一款渦輪發電機。可知在具有 8 kW 輸出功率的同時,它的體型也是當前市面上最為緊湊的。如圖所示,你可以像工具箱一樣提着它到處走,重量不到同規格汽油發電機的 1/10,因而無需為其配備便於搬運的輪子。

1.jpg

(來自:Fusionflight)

據悉,該公司以其 JetQuad 無人機而聞名 —— 特點是藉助矢量噴氣渦輪引擎,推動 VTOL 無人機像四軸飛行器那樣快速操縱。

與電動四軸飛行器相比,其性能也達到了驚人的水平 —— 理論最高時速超過 400 mph(644 km/h),很像是 Mayman Aerospace 基於渦輪動力的 Speeder 飛行摩托車。

ARC Portable Generator Setup & Operation(via)

這款讓人感到驚嘆的小型動力裝置,能夠在混入 5% 的渦輪機油后,使用柴油、煤油或噴氣燃料來運行。

現在,Fusionflight 又在此技術上,打造了一款功率表可達 8 kW 的超便攜發電機 —— 它就是 ARC Portable Generator 。

2.jpg

如果你願意忍受振聾發聵的噪聲,這款大小 17×27×52 CM(6.7×10.6×20.5 英寸)、重量不到 9 公斤(19.8 磅)的微型渦輪發電機還是相當給力的。

作為參考,Gensafe GF8000 是一款 459 cc 的汽油發電機、重達 107 公斤(236 磅)、並且內置了一個逆變器 —— 而 ARC Portable Generator 需要單獨購買一個。

3.jpg

官方宣稱其能夠在遠離家庭電網的情況下,提供足夠強大、輕便的使用體驗,可作為小型電動飛機 / 無人機、或電動汽車的增程器來使用。

如果需要更高的功率,你也可以想辦法將多台 ARC Portable Generator 堆疊起來併發使用。

0.jpg

最後,Fusionflight 沒有給出確切的噪聲數據。參考 JetCat P80 渦輪機,其數值在 116.5 dB 左右。

但是作為一台轉速高達 13 萬 RPM 的渦輪機,你顯然無法將 ARC Portable Generator 放在需要保持安靜的地方使用。

(0)
上一篇 2022-07-15 18:54
下一篇 2022-07-15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