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證實在4月底發射了一個秘密軍事航天器

據BGR報道,克里姆林宮官員現已證實,4月底,俄羅斯發射了一個秘密軍事航天器該航天器是用俄羅斯的新Angara 1.2火箭發射的。俄羅斯沒有說火箭的有效載荷是什麼,但許多人認為它可能與烏克蘭的戰爭有關。

A)P`~QGN`[89${DAQL%(}GX.png

該航天器的發射是在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基地進行的。該發射基地位於米爾納鎮,該鎮因該地區的鑽石礦而聞名。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該地區一直充當著俄羅斯各種國防火箭的試驗場。據《 Newsweek》報道,克里姆林宮官員證實了4月30日發射的秘密軍事航天器。

“從位於阿爾漢格爾斯克地區的俄羅斯聯邦國防部國家測試航天器發射場(普列謝茨克航天器發射場),航空航天部隊(VKS)的戰鬥人員成功發射了Angara-1.2輕型運載火箭,其中有一個符合俄羅斯國防部利益的航天器。”

關於該秘密軍事航天器的聲明繼續說:“運載火箭的發射和航天器進入計算軌道是以正常模式進行的。發射兩分鐘后,Angara 1.2運載火箭被蒂托夫主試驗和空間系統控制中心的地面控制人員接受護航。”

據俄羅斯國防部稱,這次發射涉及30多個地面測量儀器,以及第15航空兵部隊的50多名戰鬥人員。

也許發射這個秘密軍事航天器最令人不安的部分之一是其目的。克里姆林宮還沒有提供該航天器或其軌道背後的任何理由。因此,許多人認為俄羅斯打算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它。

有人認為,俄羅斯的秘密軍事航天器是一個絕密的雷達軍事衛星系統。然而,克里姆林宮還沒有證實這一點。這也不是俄羅斯最近幾天第一次因為太空相關原因而成為新聞。該國最近還宣布將停止對國際空間站的支持。

國際空間站一直是美國宇航局和其他空間機構探索未知世界的持續努力的一個關鍵部分。而且,多年來,俄羅斯在這一努力中發揮了關鍵作用。然而,隨着俄羅斯航天局的退出,目前還不清楚沒有這種支持的國際空間站將如何繼續運行。也不清楚國際空間站究竟何時會告別俄羅斯航天局的宇航員。

(0)
上一篇 2022-05-04 08:46
下一篇 2022-05-04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