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的3D全息遠程醫療影像技術幫助宇航員保持健康

在COVID-19大流行的近兩年時間裡,遠程醫療的發展和接觸人們的新方式已經發生了變化和發展。2021年10月,美國宇航局的飛行外科醫生約瑟夫-施密德博士、行業合作夥伴AEXA航空航天公司首席執行官費爾南多-德拉佩納-拉卡和他們的團隊是第一個從地球”整體傳送”到太空的人類。

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Thomas Pesquet)使用微軟Hololens Kinect攝像頭和一台裝有Aexa公司定製軟件的個人電腦,與放置在國際空間站中央的施密特和德拉佩納的實時圖像進行了雙向對話。這是第一次在太空中從地球上進行的holoportation握手。

創新的3D全息遠程醫療影像技術幫助宇航員保持健康

施密特說,Holoportation是一種捕捉技術,它允許高質量的人的三維模型被重建、壓縮並在任何地方實時傳輸。當與混合現實顯示器(如HoloLens)相結合時,它允許用戶看到、聽到並與遠程參與者進行3D互動,就像他們存在於同一個物理空間一樣。Holoportation至少從2016年開始被微軟使用,但這是第一次在太空這樣的極端和遠程環境中使用。

創新的3D全息遠程醫療影像技術幫助宇航員保持健康

2021年10月8日,Holoportation團隊成員在國際空間站上看到虛擬投影。左起是安德魯-馬德里,費爾南多-德拉佩納-拉卡博士,里哈布-薩迪克,喬-施密特博士,凱文-布萊恩特,麥肯錫-霍夫曼,韋斯-塔金頓。

施密特說:”這是人類跨越遙遠距離的全新通信方式。此外,這是一種全新的人類探索方式,我們的人類實體能夠在地球之外旅行。我們的肉體不在那裡,但我們的人類實體卻可以出現在那裡。美國宇航局正在演示這種新的通信形式,作為在未來任務中更廣泛使用的前奏。計劃接下來使用這種雙向通信,地球上的人被整體傳送到太空,或者宇航員被反向安置到地球上。我們將把這個用於我們的私人醫療會議、私人精神病學會議、私人家庭會議,並把貴賓帶入空間站,與宇航員一起訪問。”

之後的下一步是將整體傳輸與增強現實相結合,真正實現遠程輔導。

“想象一下,無論你在哪裡工作,你都可以把最好的導師或一項特別複雜技術的實際設計師帶到你身邊。此外,我們將把增強現實技術與觸覺技術相結合。你可以一起在設備上工作,很像兩個最好的外科醫生在手術中工作。這將使每個人都放心,因為他們知道最好的團隊正在共同研究一個關鍵的硬件。”

Holoportation和類似工具可能對未來的深空旅行產生巨大影響。隨着火星任務計劃的形成,需要克服的一個障礙是在往返火星的過程中出現的通信延遲。無論是通過簡單的無線電傳輸、視頻流,還是像Holoportation這樣的新方法,單程高達20分鐘的延遲都將給通信帶來獨特的挑戰。無論是出於醫療或任務支持的原因,還是與家人保持聯繫,通信都是至關重要的。無論人類在哪裡探索,船員都需要與地球和任務控制中心保持聯繫。

在地球上也有直接的應用。無論是在其他極端環境中,如南極洲、海上石油鑽井平台或軍事行動區,這種類型的技術可能會幫助人們在這種情況下進行溝通,無論距離遠近或環境挑戰如何,都能將人們聚在一起。

(0)
上一篇 2022-04-13 20:55
下一篇 2022-04-13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