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積極推動“球體”多衛星軌道星座項目

俄國家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表示,在積極部署”
球體“多衛星軌道星座項目衛星階段,俄羅斯將每年發射50至75枚運載火箭。
在向國際空間站俄羅斯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列夫和彼得·杜布羅夫祝賀新年時羅戈津說:“當然,應該做好準備,在我們開始部署多衛星軌道星座時需要將發射次數提高2到3倍。

俄羅斯積極推動“球體”多衛星軌道星座項目

羅戈津表示,2021年,俄羅斯發射了25枚運載火箭,與2019年的發射次數持平。2020年,受大流行影響,僅發射了17枚運載火箭。

俄國家航天集團總裁指出,專家預測,2025-2026年,全球將進入“發射熱潮”。屆時,俄羅斯將準備就緒。

目前,俄羅斯航天工業已經具備單次將數十顆衛星送入軌道的能力。羅戈津表示,通過為英國“一網”公司發射通信衛星,我們已經身手不凡。

2022年,歷時三年、多次送交俄政府審批的“球體”多衛星軌道星座項目終於獲得了資金支持。共將向太空部署大約380顆衛星,含7顆“快車”(Express)衛星、4顆“快車-RV”(Express-RV)衛星、12顆用於互聯網寬度連接的“斯基泰人”(Skif)衛星、264顆用於物聯網的“馬拉松”(Marathon)衛星。此外,“球體”項目還包括2顆 “亞馬爾”(Yamal )通信衛星、3顆 “檢閱”(Smotr )地球遙感衛星、84 顆“金雕 -O”(Berkut-O )和 “金雕 -VD”(Berkut-VD )光學觀測衛星以及 12 顆“金雕 -O”(Berkut-X)和“金雕 -XLP”(Berkut-XLP)雷達衛星。

預計,俄“球體”系統將與國外的“星鏈”(Starlink)系統、“一網”(OneWeb)系統展開競爭。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負責前景計劃和科學事務的執行總監亞歷山大∙布洛申科表示,將在2022至2024年分階段每年撥款70億盧布支持“球體”項目。

(0)
上一篇 2022-01-02 12:16
下一篇 2022-01-02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