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Firefox和Edge的100版本即將就緒 可能出現網站兼容性問題

Chrome、Firefox和Edge即將迎來100版本,在三大瀏覽器的聯合發布過程中可能會破壞一些網站的運行。在未來幾周內,向100版本的轉變可能導致一些沒有準備好讀取三位數用戶代理字符串(UA)的網站出現錯誤或兼容性問題。Google、Mozilla和微軟正忙着試圖預先解決任何大問題。

chrome-100-verzioszam-nyitokep.webp

幾個月來,Mozilla、Google和微軟一直在警告即將發布的100版本,Chrome和Edge都將在3月發布,Firefox將在5月發布。Mozilla和Google都在進行緊張的實驗,測試主流網站並報告故障。

一個正在組織的問題清單已經出現,但現在規模還相當小,受影響的知名網站包括HBO Go、Bethesda和雅虎:

https://github.com/webcompat/web-bugs/labels/version100

“12年前,當瀏覽器首次達到10版本時,隨着主要版本號從一位數變成兩位數,許多用戶代理解析庫的問題被發現,”Mozilla的一個網絡開發人員團隊在博客中解釋道。”就像臭名昭著的千年蟲使某些計算機的2000年與1900年無法區分一樣,瀏覽器有不同的用戶代理字符串格式,一些解析庫可能有硬編碼的假設或錯誤,沒有考慮到三位數的主要版本號。”

雖然人們對一些網站的崩潰感到擔憂,但大量的艱苦工作一直在幕後進行–就像22年前為避免千年蟲的重大問題而發生的事情一樣–以使其向100版的過渡順利進行。開發人員可以在當前版本的Chrome、Edge和Firefox中啟用一個特殊標誌,使瀏覽器報告為100版本,並幫助測試網站。

如果出現廣泛的問題,也有相應的計劃。Mozilla表示,如果故障普遍且無法處理,它將對故障網站進行熱修復,或者將Firefox的主要版本暫時凍結在99版。Google的備份計劃是使用一個標誌將主要版本凍結在99,就我們所知,微軟還沒有詳細的備份計劃。

了解更多:

Version 100 in Chrome and Firefox

(0)
上一篇 2022-02-17 21:04
下一篇 2022-02-17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