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250萬美元:超跑EV Rimac Nevera將於今夏到來

這將是一個七位數電動超跑的決鬥之夏。但也許這更像是兄弟姐妹之間的競爭,因為Rimac Nevera和賓尼法利納Battista有着共同的DNA。Rimac於當地時間周二表示,其價值250萬美元的1914馬力的Nevera已經開始下線。賓尼法利納於次日宣布,其價值250萬美元的電池電動超跑即1900馬力的Battista將於8月開始生產。

價值250萬美元:超跑EV Rimac Nevera將於今夏到來

如果這兩輛車聽起來非常相似,那是因為它們確實如此。RiMac為賓尼法利納Battista提供了跟Nevera相同的120千瓦的電池組和動力系統。兩者都能在1.85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並以150輛為上限以保持排他性。目前Nevera已經售罄。賓尼法利納表示對Battista有濃厚的興趣,但表示公司不討論詳細的銷售數字,因為他們的業務是關於客戶的質量而不是數量。

但電動車市場能承受多少輛價值250萬美元的超級GT?Pagani曾在6月表示,在一項為期四年的研究表明超級跑車買家缺乏需求后它取消了製造電動汽車的計劃。

管理諮詢公司cg42的創始人兼管理合伙人Stephen Beck說道:“任何一個品牌都不可能僅靠超跑銷售來維持生計。這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商業模式。”

相反,一輛七位數的電動車的成功取決於它在汽車製造商的投資組合中的作用。

供應商模式

價值250萬美元:超跑EV Rimac Nevera將於今夏到來

對Rimac來說,Nevera是一個展示品,它將支持其主要業務:向其他汽車製造商提供先進的電池技術。Beck說道:“將特定的高端利基市場跟強大的B2B組件相結合是其他公司為生存而應該尋求的平衡類型。”

分析家們稱,Rimac已經創造了一個有利可圖的長期戰略,這為其他汽車製造商如保時捷、阿斯頓-馬丁和賓尼法利納提供電動車部件。考慮到製造電池-電力系統的相對簡單性,其他供應商很可能會複製這種商業模式。

AlixPartners的汽車和工業業務總經理Arun Kumar指出:“你可以根據你的要求調整電動馬達,但在一天結束時,90%至95%的電動馬達將是基本固定的。”

光環效應

價值250萬美元:超跑EV Rimac Nevera將於今夏到來

Battista滿足了賓尼法利納更傳統的作用:作為一輛光環車以吸引新客戶加入該品牌並為賓尼法利納計劃推出的一系列電動車提供靈感。Kumar表示,這將是大多數其他傳統品牌在打造超跑電動車時採取的方法。

據賓尼法利納汽車公司CEO Per Svantesson稱,Battista也是賓尼法利納技術合作夥伴網絡的一個概念證明,同時他還宣布了一個新的豪華時代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2-07-15 09:28
下一篇 2022-07-15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