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

北京時間7月14日消息,近日,微博認證為作家的@尚龍老師發文稱在抖音直播多次觸犯屏蔽詞,“秒殺”“賺錢”“直播間”等都不能說,只有換成諧音詞“秒秒”“賺米”“啵啵間”等才不會被提示違規,

他評論道,抖音的文字體系中包含大量平台故意製造的錯別字,而孩子剛學會漢字沒幾年,就過早接觸了這些詞彙,應該“救救孩子”。“抖音黑板報”頭條號回應稱,不能提“秒殺”“賺錢”“直播間”等是不實消息,抖音並不提倡諧音表達。

@尚龍老師在微博中描述孩子使用抖音后受到的影響,如熟練使用“芭比Q”等諧音抖音熱詞:

“我今天回家,在小區一群孩子扯着嗓子喊:完了,芭比Q了!我一看這群孩子,也就是三五歲,剛學會漢字沒幾年,卻過早接觸了這些詞彙……有一天,我們的孩子在暑假作業里寫着:白雪公主吃下王后給她的蘋果,芭比Q了。他們寫着:我媽媽在抖爸爸的啵啵間,花了五十米買了東西。他們寫着:我要好好賺米,成為國家棟樑。哦對了,國家也不讓說:我要好好賺米,成為國國棟樑。”

“救救孩子。”@尚龍老師在微博結尾處呼籲。

“抖音黑板報”頭條號回應稱,不能提“秒殺”“賺錢”“直播間”等不實,因《廣告法》不能提極限詞屬實,而網友使用變體、諧音表達屬於網絡黑話,平台並不提倡。

聲明全文:

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網友稱諧音梗流行影響惡劣 抖音回應

(0)
上一篇 2022-07-14 13:23
下一篇 2022-07-14 1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