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明:榮耀要打造核心的根技術 合作效率低時將開發自己的芯片和操作系統

榮耀CEO趙明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榮耀會堅持在底層技術上進行突破和創新,打造核心的技術控制點和競爭力。未來榮耀會深度參與到合作夥伴的SoC規劃當中,把產品訴求和合作夥伴進行共享。他還表示,在行業當中通過合作夥伴解決效率低的,榮耀也會開發自己的芯片、操作系統以及很多專利和創新的技術,打造自己核心的根技術。

趙明:榮耀要打造核心的根技術 合作效率低時將開發自己的芯片和操作系統

在近日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趙明宣布,榮耀的MagicOS 7.0將於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以開放打破設備壁壘,在不同的生態之間讓服務自由流轉。發布MagicOS 7.0的同時,也會召開榮耀第一屆開發者大會,把關鍵互聯能力,把AI能力、攝像頭能力、精準位置定位和基於各種AI和機器學習的很多能力開放出來,讓合作夥伴和開發者基於這些可以開發出各種各樣的服務。

在手機、筆記本以及平板上,榮耀都將對標的對象定為蘋果,但三個品類使用的操作系統是不一樣的。在他看來,安卓體系是一個開放的操作系統,從PC角度來講也是開放的,但是不同操作系統之間的邊界和壁壘是比較高的。如何基於現有的開放體系,能夠實現服務在不同體系間更好的流轉,甚至開放+封閉,比如說手機和筆記本之間,手機筆記本和IoT之間又是割裂和封閉的,如何打通它,如何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體驗?這是榮耀MagicOS未來的着力點。

他透露,榮耀整合軟件團隊大概有幾千人參與MagicOS整個體系的打造。未來榮耀的消費者既可以享受到安卓幾千萬開發者,在上面所開發的各種互聯網服務,在筆記本上各種各樣的應用,IoT產品上百家爭鳴,與此同時可以把更好的體系和不同的產品有效的連接在一起。MagicOS 7.0一定是具備或者兼具開放的操作系統優勢,以及iOS所打造的封閉服務不同設備之間流轉的優秀體驗。

“我認為未來MagicOS可以比肩或者超越友商未來操作系統的體系。我們對於未來去超越華為和蘋果的旗艦手機擁有強大的信心。”趙明說。

對於他一直強調的超越蘋果,趙明表示,更多是從產品的層面以及在中國高端手機消費者的選擇層面。坦率的講蘋果是非常值得榮耀尊重的對手,它在品質上、體驗上、品牌的打造上有很多值得榮耀學習的,有一個強大的對手是榮耀感到非常幸福的事情。與此同時,任何對手在發展和成長的過程當中都有它的優勢,榮耀自身也有優勢。

“前一階段我說蘋果沒有什麼可怕的,當蘋果14發布的時候我們也看到,蘋果14標準版可以說和蘋果13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基本上來講一點小小的升級,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知道榮耀Magic系列可能在硬件的配置上,在很多的體驗上,我們也有自己的優勢,我們如何去不斷的發揮我們的優勢?打造出超越蘋果的產品。我認為這本身來講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華為過去在中國市場上高端機已經做過同樣的事情,已經是很長時間實現了對蘋果的超越,只不過這也告訴我們任何一個企業都不是不可戰勝的,只要你努力去做,把它變成一步步可實現可實施的步驟和方案,這種事情就變的可行。”

對於超越蘋果的路徑,有榮耀高管提出有人要向上捅破天,榮耀要向下紮根。趙明強調,榮耀會堅持在底層技術上進行突破和創新,要打造核心的技術控制點和競爭力。在此榮耀做了幾個層面的創新,一是和產業合作夥伴,比如說SoC合作夥伴,榮耀對於產品設計的理念和通信、SoC能效調度等諸多方面,有了自己深刻的理解。未來,榮耀會深度的參與到SoC的規劃當中,把產品訴求和合作夥伴進行共享。

第二個層面,在行業當中通過合作夥伴解決效率低的,榮耀也會開發出自己的芯片、操作系統以及很多專利和創新的技術,打造自己核心的根技術,而且在此基礎上長期發展。

第三個層面,創新其實就是在打造底層硬件核心能力和技術之外,還要在消費者能夠體驗到的安全,基於核心能力的位置,AI機器學習的能力,榮耀要打造領先的優勢。“我們在很多方面已經開始構建針對行業內最強的對手,我們在一些方面已經有了領先的優勢,有一些方面在未來的一到兩個季度可以看到。”(張俊)

(0)
上一篇 2022-09-21 22:17
下一篇 2022-09-21 2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