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將Firefox Snap啟動速度縮短了近半

Canonical 工程師一直在努力改善 Snap 版本的 Mozilla Firefox 應用程序的啟動時間,此前該問題引發了相當多的吐槽。好消息是,作為 Ubuntu 22.04 LTS 長期支持版本上的默認瀏覽器,最新推送的 Firefox Snap 已將啟動時間縮減了近半。

Ubuntu將Firefox Snap啟動速度縮短了近半

Firefox Snap 資料圖

在周五的一篇 Ubuntu Blog 文章中,產品經理 Oliver Smith 解釋稱:

與 Firefox 101 相比,全新安裝后的啟動時間,平均減少了 50% 。

此外在一系列平台和發行版上,其測試結果都保持一致。

據悉,由於 Mozilla 改成了在啟動時一次只複製一個環境 / 語言包(而不是在初始啟動時嘗試複製所有語言包),此外區域設置將遵循系統設置,因而大幅縮減了啟動等待時間。

其它改動包括將 GNOME 和 GTK 主題快照從 XZ 切換到 LZO,除了縮短啟動時間、這麼做還有助於提升性能體驗。

Canonical 已經為 Firefox Snap 轉移到 LZO 壓縮,現其所依賴的 GNOME 和 GTK 主題 Snap 也使用了相同的壓縮技術、以更快地解壓縮 / 啟動。

目前 Canonical 正在研究解壓縮時的多線程支持、解決 Firefox 在樹莓派上使用的軟件渲染問題,以及探索預緩存(pre-caching)等技術。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4
下一篇 2022-07-09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