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停止與俄合作火星項目 俄方停止使用歐洲機械臂

當地時間12日,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總裁羅戈津表示,作為對歐洲航天局拒絕與俄合作執行“火星太空生物學”計劃的回應,國際空間站上的俄羅斯宇航員將停止使用歐洲機械臂(ERA)。

ERA_installed_on_ISS-ArtistView©ESA.jpg

據介紹,歐洲機械臂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外殼,用於支持太空行走、騰挪包括科學設備在內的各種物資等。

羅戈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他將指示俄宇航員停止使用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科學”號實驗艙上的歐洲機械臂,俄國家航天公司將盡一切努力運回俄用於執行“火星太空生物學”計劃的“哥薩克舞”號火星着陸器。

此前,歐洲航天局局長阿施巴赫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歐航局理事會決定終止與俄合作執行“火星太空生物學”計劃。13日,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確認收到歐洲航天局的這一決定。

(0)
上一篇 2022-07-14 12:29
下一篇 2022-07-14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