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實驗性癌症藥物在脊髓受傷的小鼠中引發“顯著”的恢復

一種實驗性癌症治療藥物在一個相當不同的醫學研究領域顯示出令人振奮的前景,科學家們證明了它如何促進脊柱受傷后的神經修復。這一突破表明該藥物如何在這兩種不相關的情況下作用於DNA損傷反應機制,並在脊髓受傷的小鼠中引發了“顯著”的恢復。

ctm2962-fig-0001-m.webp

在伯明翰大學科學家們的領導下,該研究集中於一種名為AZD1390的實驗性藥物。這種藥物由於有可能使腫瘤細胞對放射治療更加敏感,因此正在被調查作為一種癌症療法。它通過穿透大腦並抑制一種與DNA損傷有關的機制,即ATM蛋白激酶途徑來實現這一目的。

這與作者所說的DNA損傷反應系統有關,該系統會針對幾種常見癌症引起的 DNA 損傷以及脊髓損傷做出反應。這項新研究的作者假設,該系統的激活可能通過阻礙神經修復而減緩或阻止脊髓損傷的恢復。他們的想法是,通過使用AZD1390來抑制ATM信號通路,他們可以為新神經細胞的生長掃清道路。

首先,實驗以培養中的神經細胞為中心。發現AZD1390能在這種環境中刺激新的生長,並抑制ATM蛋白激酶途徑。在脊髓損傷的小鼠中,口服AZD1390也被證明能顯著抑制該途徑。此外,它促進了損傷部位以外的神經再生,並增強了這些神經傳遞電信號的能力。該團隊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感覺和運動功能的恢復是”戲劇性的”。

ctm2962-fig-0002-m.jpg

研究報告的作者Zubair Ahmed教授說:“這是脊髓損傷研究的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幾種不同的研究藥物被確定為脊髓損傷的潛在療法。我們對AZD1390感到特別興奮,它可以口服並以足夠的數量到達損傷部位,促進神經再生並恢復失去的功能。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了感覺和運動功能的顯著恢復,AZD1390治療的動物在受傷后四周內與未受傷的動物沒有區別。”

如此快速和有效的恢復,使受傷的小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看起來與未受傷的小鼠非常相似,使AZD1390成為一種令人興奮的潛在治療方法,用於治療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雖然只是一項初步研究,但它以一種已經在調查中的藥物為中心的事實也可能縮短它的臨床使用路徑。

研究作者Richard Tuxworth博士說:“這項早期研究表明,AZD1390可以作為改變生命的一種療法。此外,重新利用這種現有的研究性藥物可能意味着我們可以比從頭開始開發一種新藥物更快地進入臨床。”

這項研究發表在《臨床與轉化醫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14 12:29
下一篇 2022-07-14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