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一個指向地球的巨大太陽黑子

據BGR報道,關注太陽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指向地球的巨大太陽黑子這個名為AR3055的太陽黑子,直徑超過6100英里。太陽黑子的區域看起來像我們太陽表面的黑痣。由於太陽黑子指向地球,任何形式的噴發都可能導致地磁暴的發生。

研究人員發現一個指向地球的巨大太陽黑子

研究人員不知道太陽黑子AR3055是如何成長到這麼大的。這個太陽黑子有可能是一個現有的、較小的黑子,成長為一個較大的黑子。或者,有可能目前指向地球的太陽黑子只是在周末出現。

無論它來自哪裡,這個太陽黑子都可能給地球帶來問題。這是因為它的巨大規模可能會導致危險的M級太陽耀斑。這些高能輻射的爆發可以持續數小時,對地球的磁場造成破壞。

當然,其結果可能是簡單的地磁風暴產生更多的極光,或者可能導致雷達和GPS導航系統的停機。雖然這個太陽黑子目前指向地球,但它有可能在爆發前移開。如果它這樣做,在爆發中釋放的任何太陽能都會耗費到太空中,遠離我們的星球。

關於這個新太陽黑子的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它仍然在成長和變化。根據Twitter用戶Jan Hattenbach(一名天文記者)分享的推文,這個太陽黑子已經稍微改變了形狀。不過,這是否意味着它越來越接近爆發,還有待觀察。

JQ[}A[@472]G2{5_WHK6PFF.png

當一個太陽黑子指向地球,並且它爆發時,大多數情況下太陽耀斑會在幾分鐘內擊中地球的大氣層。如上所述,這可能對我們的衛星、GPS、甚至電網造成不同的影響。它還可以擾亂自然進程,如動物的遷移。

在11年的太陽周期中,太陽目前正朝着其活動的高峰點前進。因此,隨着太陽外層活動的增加,太陽黑子和太陽耀斑更值得期待。

(0)
上一篇 2022-07-14 11:22
下一篇 2022-07-14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