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會議上討論SpaceX星際飛船

北京時間11月17日上午消息,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計劃在大約一年內首次發布該公司下一代星際飛船火箭的官方更新。其發布地點位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空間研究委員會。

Screenshot_2021-11-17 SSB BPA Joint Fall Meeting.png

馬斯克的演講被含糊地命名為“SpaceX星際飛船討論”,預計演講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1月17日下午6點進行,這可能是自2020年9月以來他首次針對星際飛船進行的更新,最重要的是,演講將進行現場直播。

自上次進行部分更新以來,SpaceX取得了令人驚嘆的進展,也為這位首席執行官留下了不少報道的話題。 2020年9月,星際飛船原型SN6剛剛在德克薩斯州南部完成了SpaceX的第三次150米(約500英尺)跳躍測試,同時該公司也接近完成第一個更高高度的原型機(SN8)。

三個月後,在完成一系列的飛行前測試並將其機頭部分安裝在發射台後,SN8在SpaceX的首個10多公里(約6英里)發射和着陸測試中幾乎領先,只是在着陸前幾秒失敗,而之前的6分鐘多的飛行非常成功。

隨後,在大約幾個月的時間裡,SpaceX迅速建造並試飛了另外四個原型機,最終在2021年5月實現了SN15近乎完美的發射、下降和軟着陸。奇怪的是,SN15原型機成功之後,SpaceX在六個月的時間裡沒有發射過一次,而在過去四周之前,它只用超重型助推器3號(B3)進行了一次靜態點火測試。

終於,在發射台等待六周之後,SpaceX開始對其首個軌道級原型機星艦S20進行一連串緩慢但穩定的測試。9月29日,20號飛船通過了第一次低溫測試。10月19日,它完成了第一個猛禽預燃室測試,然後在兩天之後的21日經歷了兩次背靠背靜態點火。在經歷了三周極不尋常的靜止狀態之後,20號飛船在11月12日再次點火兩次,成為第一艘同時啟動6個猛禽引擎的星際飛船原型機。

spacex.png

過去幾個月里,SpaceX星際飛船和超重型飛船的組裝和測試速度異常緩慢,其原因不明,導致該公司的進度也錯過了馬斯克自己做出的一些安排計劃。為同時慶祝SpaceX不可否認的成功,並勾畫出公司對於星際飛船的下一步發展規劃,馬斯克也許將在演講中透露過去幾個月星際基地的活動,以為為什麼這些活動似乎變得緩慢。

(0)
上一篇 2021-11-17 10:32
下一篇 2021-11-17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