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Elliott起訴倫交所:對鎳逼空處置“不合法” 索賠4.56億美元

“倫鎳史詩級大逼空”餘波未止。周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HKEX)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公司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被Elliott Associates, L.P. 及 Elliott International, L.P.起訴,並索賠4.56億美元。

目前該訴訟已經於6月1日提交予英國高等法院,並於6月2日送達予LME和LME Clear。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20606s/6/w646h960/20220606/2689-cea187328388a06a9799cd65cd0424d1.png

今年3月初,LME鎳交易上演了一場史詩級逼空行情,兩日暴漲超250%,價格一度攀升至創歷史紀錄的101365美元/噸。隨後,LME於3月8日宣布暫停鎳交易,並認定3月8日0點后所有交易作廢。

據公告,Elliott作為原告方,聲稱有關決定根據公法屬不合法,及/或構成侵犯原告人的人權。

Elliott Associates及Elliott International是Elliott Management旗下對沖基金。Elliott由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Paul Singer創辦於1977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Elliott管理着約515億美元的資產。

港交所則在公告中表示,LME追溯性地取消交易,是為了讓市場回到LME可以確信市場是有序運作的最後一個時間點。港交所表示,LME管理層認為該訴訟“沒有法律依據”,LME將“積極抗辯”。

LME在倫鎳風波中的處置方式存在爭議,也引起了監管關注。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4月4日,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與英國央行審慎監管局(PRA)發布聯合聲明,計劃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與倫敦清算所(LCH)展開審查,以探究這兩所機構在治理、市場監督與風險管理方面可以吸取哪些經驗教訓。

(0)
上一篇 2022-06-06 15:03
下一篇 2022-06-06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