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或於2022下半年量產3nm蘋果M2 Pro和M2 Max芯片

隨着採用 5nm 製程的 M2 SoC 在 WWDC 2022 上正式亮相,許多人它會向 M1 系列一樣,於不久后帶來具有更高 CPU / GPU 核心數的衍生型號。而來自 9toMac 的最新報道稱,台積電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利用最新的 3nm 工藝來量產旨在取代 M1 Pro / M1 Max 的新 SoC 。

1.jpg

(via 9to5Mac)

傳說中的蘋果 AR 頭顯,或許有望用上 3nm 芯片。然而從 4nm 到 3nm 的工藝轉進,對台積電來說可能是個艱巨的挑戰。

即便如此,分析師 Jeff Pu 還是預計 —— 這家芯片代工巨頭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量產蘋果的 M2 Pro / M2 Pro 芯片。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即使量產計劃沒有出現任何延遲,也不意味着消費者就一定會在年內迎來下一代 Apple Silicon 新品。

2.jpg

(圖自:Apple 官網)

預計首批搭載 M2 Pro / M2 Max 芯片的設備,很可能是明年迎來重新設計的 2023 款 MacBook Pro 機型。

作為參考,當前在售的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產品線,就有搭載 M1 Pro / M1 Max 的配置選項。

早前有報道稱,M2 Max 或擁有 12 核 CPU + 38 核 GPU,而 M2 Pro 可能配備 10 核 CPU + 32 核 GPU 。

3.webp

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顯然還是搭載 A16 Bionic 芯片的 iPhone 14 Pro / Pro Max 智能機更具吸引力。

遺憾的是,台積電可能要拖到今年 4 季度才開始大規模生產 3nm 芯片。

而定於秋季發布的 iPhone 14 Pro 產品線,則需要在 7 月前做好大量備貨的準備。

(0)
上一篇 2022-06-08 15:53
下一篇 2022-06-08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