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外爆炸后SpaceX推遲星艦火箭發射測試工作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將其 “星際飛船”下一代火箭發射到軌道的努力在本周早些時候面臨重大挫折,因為火箭的第一級助推器因富含燃料的空氣混合物而發生了大規模爆炸。

爆炸沒有損壞助推器或周圍的發射塔,但該公司將不得不把火箭從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發射場運回,以檢查發動機並確保它們為發射前測試做好準備。SpaceX公司計劃用”星艦”取代其”獵鷹9號”陣容,並在該火箭投入使用後用它進行登月和火星任務。

在意外爆炸后SpaceX推遲星艦火箭發射測試工作

事故發生在德州當地時間下午,當時SpaceX正在測試其猛禽2號引擎。其中33個引擎出現在第一級,被稱為超重型,每個引擎能夠產生230噸的推力。該事件的錄像顯示,猛禽發動機噴出厚厚的雲層,據猜測是甲烷,片刻之間,在它們下面爆發出巨大的火光,同時發生了巨大的爆炸,產生了衝擊波。

火勢減弱一小時后,聽到了多起較小的爆炸聲,這也導致了遠離火箭和靠近其發射塔的較小火災。然而,就像第一次爆炸一樣,這些似乎沒有對230英尺高的助推器造成任何嚴重損害。之後,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分享了關於這次事故的細節,他概述了爆炸的原因是富含燃料的空氣混合物,其公司使用的傳感器應該可以檢測到。馬斯克還解釋說,這一事件發生在他的公司開始測試發動機的啟動周期之後。這個周期包括幾個泵同時旋轉,為發動機提供燃料和氧氣的混合物。

在意外爆炸后SpaceX推遲星艦火箭發射測試工作

馬斯克已經證實,他的公司將把助推器從發射場運回高台,以便檢查猛禽2號發動機。馬斯克所指的高台是SpaceX大約265英尺高的結構,用於儲存超級重型助推器,然後將其推出發射台。該公司還在其博卡奇卡設施中最高的結構之一組裝其火箭。助推器7號的檢查需要多長時間有待猜測,但SpaceX以行動迅速而聞名。之前涉及這枚火箭的事故是其液氧管在5月的壓力測試中被損壞。SpaceX着手將該助推器運回其檢查設施,並在兩周內將其修復。

(0)
上一篇 2022-07-13 23:48
下一篇 2022-07-13 2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