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視點名揭露 知乎回應不退款只返幣:將安排退款

日前,央視財經在報道提到了一些平台在充值后,如果消費者選擇退款卻無法完成,只能返平台幣的情況,涉及知乎、QQ音樂知名平台,引發了網友激烈的討論,關注度頗高。對此,有報道稱10月25日知乎方面回應表示,“在央視報道之前,小管家私信用戶表示將安排退款了。”

QQ圖片20211025134241.png

據此前央視消息,湖南長沙的黃先生曾為了請平台上的“答主”能回答自己提出的問題,在知乎網絡平台充值了100元購買“知乎幣”。

可是,當受邀答主未進行回答,黃先生聯繫客服想退款時,卻被強制退回成虛擬知乎幣了,不可以提現。

在記者調查后發現,消費者在包括騰訊QQ、嗶哩嗶哩B幣等很多網絡平台的購“幣”時,發現每個平台都有自己的條款。

例如,有的直接聲明不支持退款;有的則是直接要求買“幣”,然後在平台內用“幣”消費,買“幣”之後,不能退現金。

有律師對此表示,消費者要求退款,網絡平台就應該承擔退款的責任,並且這種退款責任是不能添加任何條件,或者是添加任何阻礙地去執行,網絡平台充值只是讓消費者的錢暫存於平台,消費者理應享有退款自由,平台“返幣不退款”涉嫌強制消費。

目前,只有知乎平台對此事進行了回應,騰訊等方面尚未發聲。

(0)
上一篇 2021-10-25 14:00
下一篇 2021-10-25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