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海洋捕食者可能是應對氣候變化的秘密武器

悉尼科技大學(UTS)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個新物種,即使海洋變暖和變得更加酸性,它也有可能自然地封存碳。這種微生物在世界各地都很豐富,它進行光合作用並釋放一種富含碳的外聚物,吸引並固定其他微生物。

然後,它在放棄其外聚物”粘液層”之前,吃掉了一些被困住的獵物。困住其他微生物后,外聚物變得更重並下沉,形成海洋天然生物碳泵的一部分。海洋生物學家Michaela Larsson博士領導了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他說這項研究是第一次證明這種行為。

Sampling-Equipment-in-Port-Hacking.jpg

海洋微生物通過一系列過程管理海洋生物地球化學,包括碳的垂直輸出和封存,這最終調節了全球氣候。雖然浮游植物對碳泵的貢獻已被證實,但其他微生物的作用卻遠沒有被理解,而且很少被量化。對於混合營養型的原生生物來說尤其如此,它們可以同時進行光合作用,并吞噬其他生物體。

這次研究的生物Prorocentrum cf. balticum,是一種混合營養體,所以也能夠吃其他微生物來獲得集中的營養物質,就像服用多種維生素。擁有以不同方式獲取營養的能力意味着這種微生物可以佔據沒有溶解營養物的海洋部分。這些發現對於我們如何看待海洋平衡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具有全球意義。

研究人員估計,這種從悉尼近海水域分離出來的物種,有可能每年沉降0.02-0.15千兆噸的碳。為了實現氣候目標,二氧化碳清除技術和戰略需要在2050年前每年從大氣中清除大約10千兆噸的二氧化碳。

這次發現的是一個全新的物種,以前從未以如此詳細的數量描述過。其含義是,海洋中潛在的碳沉降量比我們目前認為的要多,而且海洋也許有更大的潛力通過這個過程自然捕獲更多的碳。現在,一個有趣的問題是,這個過程是否可以構成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一部分,以加強海洋的碳捕獲。

(0)
上一篇 2022-03-14 22:18
下一篇 2022-03-14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