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動駕駛安全性 華為公開智能車行駛軌跡規劃專利

7月4日消息,今日,從企查查網站了解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公開了一項“軌跡規劃的方法、裝置、控制器和智能車”專利,申請日為2019年12月31日,公開號為CN113064415A,公開日為7月2日。專利摘要顯示,該專利申請用以實現有效檢測障礙物進而規劃智能車的行駛軌跡。

方法包括:智能車的控制器獲取多個傳感器採集的障礙物數據后,對多個傳感器採集的障礙物數據進行去重處理得到目標障礙物的檢測結果,最後基於目標障礙物的檢測結果進行車輛的軌跡規劃。

提高自動駕駛安全性 華為公開智能車行駛軌跡規劃專利

通過結合多個傳感器的障礙物數據,全面檢測智能車周圍的障礙物,並且可以有效去除重複的障礙物,可以用於合理規劃智能車的行駛軌跡,提高自動駕駛的安全性。

除此以外,前不久華為還公開了多項自動駕駛、汽車充電裝置等一系列相關專利。由此可知,華為目前正加強汽車及自動駕駛等技術的積累。

另外,在不久前舉行的“全球汽車技術發展領袖峰會”上,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Marketing與銷售服務部總裁遲林春表示,智能汽車零部件業務是華為的長期戰略。

華為此前曾多次重申公司策略不變:華為不造車,聚焦ICT技術,做智能汽車增量部件供應商,幫助車企造好車。

提高自動駕駛安全性 華為公開智能車行駛軌跡規劃專利

(0)
上一篇 2021-07-04 14:21
下一篇 2021-07-04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