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COVID-19抗病毒藥物可以同時防止其它冠狀病毒造成的破壞

世界需要一個預防和治療病毒感染的措施庫,以使COVID-19大流行病成為過去,並防止未來其他冠狀病毒造成破壞。為了為此開發有效的新藥物,科學家們正在努力針對這些病毒複製所需的一種蛋白質–nsp13。

images_acsptsci.1c00253.social.jpg

在今天(2022年7月13日)將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ACS傳染病》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一個研究小組描述了一種確定干擾這種蛋白質的分子的新方法,這是朝着開發泛冠狀病毒抗病毒藥物邁出的一步。

疫苗使免疫系統準備好抵禦病毒,而抗病毒藥物則通過干擾病毒機制的一個重要部分來治療已經開始的感染。一些抗病毒藥物,包括molnupiravir、remdesivir和nirmatrelvir已經可以用於COVID-19患者;然而,衛生當局希望有更多的選擇,以獨特的方式破壞感染過程。科學家們已經在SARS-CoV-2和其他冠狀病毒中發現了一個有希望的新目標,一種叫做nsp13的蛋白質。它是一種酶,與其他病毒蛋白一起工作,通過解開雙鏈病毒RNA來幫助複製病原體的遺傳密碼。

images_large_jz0c02421_0006.jpeg

Nsp13通過打破磷酸鹽基團之間的鍵來推動這項工作,包括那些被稱為三磷酸腺苷(ATP)的儲能分子。Nsp13還參與了對病毒RNA的封蓋,從而保護其不受人類免疫系統的影響。為了加快尋找阻斷nsp13的藥物,Masoud Vedadi及其同事開發了一種新的方法來篩選大量的分子,以確定那些具有最強的活性。

由於nsp13的能量釋放活性在單鏈核酸存在的情況下會增加,該團隊設計了在單鏈DNA存在和不存在的情況下關注這一活性的測試。在這兩種情況下,當分解的ATP較少時,測試就會發出更亮的光,這是在有東西干擾nsp13時才會發生的。他們用其中一個測試來篩選5000個小分子的資料庫,從中發現了17個有希望的結果。

研究人員說,包括進行第二項測試在內的其他工作將該領域縮小到只有六個化合物,這是開發未來更有力的nsp13抑製劑的潛在起點。與此同時,新的測試可以用來有效地篩選大量的小分子,以確定其對nsp13的活性,或確認其他方法的結果。

id2c00165_0006.webp

(0)
上一篇 2022-07-13 20:49
下一篇 2022-07-13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