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可能已經發現土衛六看起來像地球的原因

據BGR報道,當你觀察土衛六時,可能會認為它看起來很像我們自己的星球。然而,土星的衛星和地球有很大的區別。地球上的地貌是由硅酸鹽沉積物構成的,而許多人認為土衛六的地貌是由固體有機化合物構成的。因此,它們應該比地球的脆弱得多。一項新研究可能已經弄清了土衛六上的地貌是如何形成的。

titan.webp

從太空看,土衛六(Titan,又稱為泰坦星)看起來與地球非常相似。然而,當你真正開始深入了解構成該衛星的景觀時,事情就變得非常有趣了。從太空中看,土衛六上的風景可能很美。但是,在表面上,景觀被流動的液態甲烷河流所切割,土地本身由碳氫化合物組成。

多年來,科學家們一直想知道,像土衛六上的碳氫化合物這樣脆弱的成分如何能夠抵禦覆蓋該星球的強烈氮風和液態甲烷。通過這項新研究,斯坦福大學地質科學副教授Mathieu Lapôtre和其他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發現了一種組合,有助於保持土衛六上的地貌不被磨損。

根據他們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上的這項研究,一個基於燒結、風和季節性變化的新模型可以解釋土衛六上的地貌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保持不變。

grl64012-fig-0001-m.jpg

為了確定土衛六的地貌是如何生存的,科學家們將他們的努力集中在被稱為鮞石的沉積物上。這些沉積物在地球上發現,並被認為與土星衛星上發現的成分相似。因此,鮞石可能是研究人員很快就能正確研究土衛六地貌的最接近的東西。

鮞石如此耐人尋味的原因是,這些沉積物在生長的同時也在侵蝕。由於一個被稱為化學沉澱的過程,這些顆粒增加了材料。然後,在同一時間,它們生活在其中的水會侵蝕這些材料。這使得鮞石能夠保持一致的大小。

研究人員認為,構成土衛六上地貌的沉積物可能使用了一個類似的過程。他們還認為,土衛六上的季節性液體運輸周期也可能在這一過程的運作中起到一定作用。研究人員還認為,一個類似的過程在過去也可能在火星上活躍。

Lapôtre在一份關於該研究的新聞稿中說:“我們的研究顯示,在土衛六上–就像在地球上和火星上過去的情況一樣–我們有一個活躍的沉積周期,可以解釋通過土衛六的季節所驅動的偶發性磨損和燒結的地貌緯度分佈。”

(0)
上一篇 2022-05-13 08:47
下一篇 2022-05-13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