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分享基於Mach.2雙執行器技術的Exos 2X14硬盤的更多信息

隨着以 SSD 為代表的固態存儲的普及,消費級市場已越來越少見到傳統機械硬盤(HDD)的身影。即便如此,傳統硬盤製造商仍未停下創新的腳步。比如近日,希捷就分享了醞釀已久的 Mach.2 雙執行器技術的更多細節。在銀河(Exos)2X14 產品線上,這項技術有助於顯著提升 HDD 的性能,每秒可執行的輸入 / 輸出操作數(IOPS)也能夠輕鬆翻番。

希捷分享基於Mach.2雙執行器技術的Exos 2X14硬盤的更多信息

資料圖(來自:Seagate 官網 | PDF)

這項技術將率先用於提升希捷其它大容量企業級 HDD 產品的性能,在啟用兩組獨立的數據流(或雙通道訪問)的情況下,并行執行方案還有助於讓流式應用程序的順序存取吞吐量翻番。

由希捷最新公布的數據表可知,14TB 充氦密封 Mach.2 機械硬盤仍為 7200 RPM 的轉速,但持續傳輸速率可達 524 MB/s,平均延遲為 4.16 ms 。

工作狀態下的平均功耗為 13.5 W,閑置狀態下則是 7.2 W 。此外該系列 HDD 標稱的平均無故障運行時間(MTBF)為 250 萬小時,官方提供了五年有限質保支持。

Double the Performance of DataIntensive Applications with MACH2(via)

在今年 2 月的分析師會議上,希捷營銷高級副總裁 Jeff Fochtman 表示,該公司已於 2019 年開始批量交付 Mach.2 驅動器,目前已有十餘名主要客戶在使用。

儘管 Mach.2 仍處於相對早期的現場技術驗證階段,但隨着單盤容量突破 30TB,預計未來將看到這項技術成為諸多大型數據中心的標配。

(0)
上一篇 2021-05-22 11:43
下一篇 2021-05-22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