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人員的噩夢:能量暴增5倍的特斯拉4680電池拆開什麼樣?

配備了全新4680電池組的特斯拉Model Y已經陸續交付到用戶手中,那麼這種全新的電池組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結構?近日, 知名汽車工程諮詢公司Munro & Associates初步拆解特斯拉4680結構電池組,並得出了一個令人無奈的結論:撞壞后的可修復性幾乎為0

從拆解的視頻來看,整包的4680電芯整整齊齊排列成四排,所有電芯都被黏性極強的某種紅色膠水粘在一起,沒有模組概念,是真正的電芯to底盤技術。

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它一旦被撞壞,維修起來的難度怕是會成為地獄級,所以在駕駛使用了這種電池的特斯拉時,更要注意駕駛安全。

能量暴增5倍的特斯拉4680電池被拆!維修的噩夢

維修人員的噩夢:能量暴增5倍的特斯拉4680電池拆開什麼樣?

據了解,4680電芯是特斯拉在去年正式公布的新型電池,號稱單體能量提高5倍,整車續航里程增加16%,電力相比有極耳電池提升了6倍,功率輸出提升了6倍。

相比於特斯拉之前搭載的21700電池,其直徑更寬、高度更高,僅由950個電芯組成,能量密度約300Wh/kg。

不僅如此,在創新性的製造和組裝方面,馬斯克表示4680電池共計節省了約86%的成本,而每kWh降低了69%的成本。

日前,有用戶還實測了該電池組的充電速度,實測在52分鐘從0充到了97%,而且接通電源后充電功率立即躍升至了250千瓦,表現確實出色。

(0)
上一篇 2022-07-13 14:29
下一篇 2022-07-13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