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仍堅持使用有爭議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名字

據CNET報道,天文學家和其他科學家對美國宇航局(NASA)新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本周公布的第一批科學圖像讚不絕口,但一些人也繼續對該機構為下一代天文台選擇的名字表示擔憂。NASA告訴CNET,它仍然堅持使用這個名字。

$Z{1F@)F$0]TOR70G`BNY[Y.png

詹姆斯·韋伯從1961年到1968年擔任NASA局長,是該機構的最高級別官員,他指導該機構度過了一個黃金時代,包括水星、雙子星和阿波羅計劃的大部分內容。在他生前(韋伯於1992年去世),大多數人可能會指出,1967年在佛羅里達州的一次地面測試中三名阿波羅一號宇航員的意外死亡是韋伯任期內最有爭議的一章。

但幾年來,一些天文學家和其他人指出,”薰衣草恐慌”,即一些同性戀者被趕出美國政府的時期,足以成為重新命名NASA旗艦觀測站的理由。

天文學家和作家Phil Plait曾是NASA哈勃太空望遠鏡工作團隊的一員,他在周一關於韋伯和望遠鏡的一篇博文中寫道:“目前還不清楚他在其中的具體角色,而他掌管着這個機構,所以無論如何,它都是在他的權限範圍內發生的。他默許了這一點。”

CNET向美國宇航局新聞秘書Jackie McGuinness尋求回應,周二她代表該機構發出了以下聲明:

“NASA的歷史辦公室通過目前可獲得的檔案對詹姆斯·韋伯和他的職業生涯進行了詳盡的搜索。我們的歷史學家還與以前廣泛研究這一主題的專家進行了交談。NASA目前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需要改變該望遠鏡的名稱。”

在韋伯擔任NASA局長期間,至少有一名機構員工因為上司懷疑他是同性戀而被解僱,1950年韋伯也是美國國務院的第二負責人,當時有91名工人因為是同性戀或被懷疑是同性戀而被解僱。

2021年5月,四位天文學家散發了一份請願書,收集了1700多個科學家和其他人的簽名,呼籲為該望遠鏡重新命名。這四人當時在《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上撰寫了一篇專欄,還引用了更多的檔案證據,證明韋伯在與美國參議員的討論中傳遞了”薰衣草恐慌”的模因。

IB)5K_(LYRD5`K9$EHP0T6X.png

“這些記錄清楚地表明,韋伯計劃並參與了會議,在這些會議上他遞交了仇視同性戀的材料,”該專欄寫道。“沒有記錄顯示他選擇為那些被迫害的人的人性而站出來。”其他人則不太相信。

天體物理學家Hakeem Oluseyi於2021年1月在Medium上寫道:“以韋伯的名字命名一個旗艦太空觀測站是對他對NASA科學所做貢獻的恰當認可,即使他只是一個管理者。”他詳細介紹了他對韋伯所謂的偏執行為證據的詳盡搜索。

“關於對韋伯的具體指控,證據很清楚,”Oluseyi總結道。“他不是‘薰衣草恐慌’的發起人,他也沒有負責調查關於‘同性戀’的指控或決定被指控者的命運。”

歷史學家David Johnson撰寫了2004年的《薰衣草恐慌》(The Lavender Scare)一書,他說,有記錄顯示韋伯參加了白宮關於同性戀 “威脅”的會議,但這次會議是關於如何平息政客們對該話題的歇斯底里。

“我不認為他在薰衣草恐慌中具有任何形式的領導作用,”Johnson在2021年7月告訴《自然》。

9月,NASA似乎結束了對望遠鏡重新命名的案件,當時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向記者發出了一個簡短的聲明。“我們目前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證明需要改變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名稱。”

該機構沒有發布報告,也沒有分享有關其調查範圍的細節,對於一個具有長期透明歷史的政府部門來說,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舉動。

美國天文學會主席Paula Szkody在11月給納爾遜發了一封信,要求對調查進行公開和正式的報告,並呼籲一個更具包容性的命名過程。當這封信沒有得到回應時,Szkody在3月16日發出了第二封更強烈的信。

Szkody在後續信件中說:“紀念很重要,因為它表達了一個國家的價值觀。目前JWST的名字是在沒有社區意見的情況下單方面選擇的,並沒有反映出NASA的核心價值–包容。”

NASA的內部審議在3月下旬公開,當時《自然》雜誌在收到《信息自由法案》的申請后獲得並公布了一系列電子郵件。

這些電子郵件顯示,NASA的決策者們正在與一些證據進行鬥爭,這些證據表明在韋伯的任期內有恐同政策,但最終沒有發現任何直接與他有關的具體決定。

此後,NASA代理歷史學家 Brian Odom和另一位合同歷史學家繼續進行調查,訪問了以前因COVID大流行而關閉的檔案館。

McGuinness周二告訴表示,這些額外的研究現在已經完成,而且似乎並沒有促使NASA改變主意。McGuinness說:“他們現在正在將他們的信息彙編成一個機構將分享的更新。”

在那之前,重點仍然是韋伯望遠鏡對宇宙的突破性圖像。然而,對一些人來說,這些輝煌的圖片被與之相關的偏見所玷污,如果不是與望遠鏡的名字相關,那麼至少是與他領導NASA的時代相關。


(0)
上一篇 2022-07-13 08:34
下一篇 2022-07-13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