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科技宣布成立量子網絡中心(CQN)

6月29日消息,亞馬遜雲科技宣布成立亞馬遜雲科技量子網絡中心(Amazon Center for Quantum Networking , CQN),致力於解決量子計算在基礎科學和工程方面的挑戰,並為量子網絡開發新的硬件、軟件和應用。

B003_C034_20211012_R00702_crop.jpg

亞馬遜雲科技量子網絡中心是亞馬遜雲科技在量子計算領域的又一新舉措,該中心將在量子計算中心和亞馬遜量子解決方案實驗室已有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量子科學與工程領域研究。

亞馬遜雲科技方面認為,雖然目前量子計算是學術界和業界研究人員投入和推動的一個重要領域,但這並不是量子技術的全部。為了釋放量子設備的全部潛力,這些設備需要連接成一個量子網絡,類似於目前通過互聯網連接起來的那些設備。儘管量子網絡沒有像量子計算機那樣受到同等程度的關注,但與它相關的應用潛力巨大。其中之一是,保護全球通信的量子密鑰分發,該技術可以實現傳統加密技術無法達到的隱私和安全水平。量子網絡還可以將單個量子處理器連接起來並放大能力,提供強大和安全的雲端量子服務器。

量子網絡可以利用一些已經部署用於現代光通信的技術,比如激光器、光纖和探測器。不過,不是通過強激光束,量子網絡需要單光子(即構成光的最小單位)將諸多量子設備連接在一起。量子網絡藉助單光子技術可以實現許多特殊功能,但同時也面臨巨大的挑戰:量子力學阻止單光子能力放大,進而限定了網絡傳輸範圍。此外,單光子的脆弱性使得與當今的量子計算設備連接變得很複雜。這就意味要實現全球量子網絡的部署,需要開發如量子中繼器和變換器等特殊的新技術。

Announces-big-investment-Amazon-now-wants-to-build-the-quantum.jpg

量子網絡就像量子計算機一樣,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在充分發揮它的潛力之前還有許多顯而易見的挑戰。通過對量子研究和技術人員的持續投入,亞馬遜雲科技量子網絡中心希望進一步推動量子網絡在隱私、安全和計算等方面的能力。 (TechWeb)

(0)
上一篇 2022-06-29 11:46
下一篇 2022-06-2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