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接受克羅地亞為歐元區第20個成員國

歐盟財政部長周二正式批准克羅地亞在2023年初成為歐元區共同貨幣的第20個成員。由歐盟27國政府組成的歐洲理事會通過了允許克羅地亞(自2013年起成為歐盟成員國)在1月1日引入歐元所需的三項法律文件。

歐盟正式接受克羅地亞為歐元區第20個成員國

其中一項法案規定了1歐元兌7.53450克羅地亞庫納的兌換率,克羅地亞現在將有幾個月的時間為貨幣轉換做實際準備。

為了採用歐元,克羅地亞必須滿足價格和匯率穩定、健全的公共財政和適度的長期利率四項標準,所有這些都是按照歐盟的基準來衡量的。

歐盟委員會還審查了克羅地亞與歐元區其他國家的經濟融合情況,包括國際收支趨勢及其勞動力和金融市場的整合,並核實克羅地亞的立法與歐盟管理歐洲中央銀行的法律相一致。

克羅地亞位於歐洲東南部,自1991年離開當時的南斯拉夫聯盟以來一直是一個獨立國家,鄰近的斯洛文尼亞也是一個南聯盟成員,於2007年開始流通歐元。

捷克共和國財政部長Zbynek Stanjura對此評價道:”採用歐元不是一場競賽,而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決定。”

相關文章:

1歐元=1美元 20年來首次

歐元兌美元匯率成功捍衛1.0關口

(0)
上一篇 2022-07-13 01:33
下一篇 2022-07-13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