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nm Zen3+絕技 AMD銳龍6000的Pluton安全功能被聯想禁用

年初的CES展會上,AMD推出了新一代的銳龍6000系列處理器,主要用於筆記本平台,升級了6nm Zen3+架構,還支持了微軟的安全芯片Pluton,不過聯想已經確認旗下的銳龍6000筆記本會默認禁用該功能。

AMD的銳龍6000首發的Zen3+架構主要是提升了性能及能效,整體性能提升多達30%的同時還擁有50多項電源管理相關的新功能,再加上6nm工藝的能效提升,號稱實現24小時續航。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新功能就是安全,集成了微軟的Pluton安全處理器,可以更好地保護用戶的身份、加密信息等數據安全。

Pluton是微軟針對Windows平台(但不限制Linux)推出的硬件安全技術,但是這也引起了開源社區的擔心。

6nm Zen3+絕技 AMD銳龍6000的Pluton安全功能被聯想禁用

現在聯想第一個確認它們的新品筆記本會默認禁用Pluton功能,聯想表示Pluton將在2022版聯想ThinkPad平台上默認禁用,特別是使用AMD 6000系列處理器的Z13、Z16、T14、T16、T14s、P16s和X13系列。

不過聯想表示客戶將能夠自己啟用 Pluton,並沒有封殺該功能。

AMD也表示尊重客戶的選擇,他們在BIOS中給客戶提供了啟用或者禁用Pluton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2-01-22 19:27
下一篇 2022-01-22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