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更多銀河系演變圖像公布:與我們之前看到的都不一樣

經過幾個月的等待,美國宇航局終於披露了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的首批全彩圖像,其結果比我們所希望的還要好。它們以令人敬畏的細節展示了我們早期宇宙的照片、有史以來最清晰和最深的圖像、黑洞以及我們星系的演變。

main_image_deep_field_smacs0723-1280.jpg

詹姆斯-韋伯拍攝的SMACS 0723

上周,NASA披露了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的首批全彩圖像的目標。這份名單是在望遠鏡到達其最終目的地並開始為其科學任務做準備的幾個月後才公布的。

不過現在,NASA終於開始發布第一批圖像,以及一顆被稱為WASP-96 b的系外行星的光譜研究。

周一,在活動的前一天,美國宇航局和拜登總統共同展示了第一張圖片。這張圖片名為”韋伯的第一個深場圖像”,是一個被稱為SMACS 0723的星系團。這張圖片充滿了細節,甚至可以看到SMACS 0723周圍的引力透鏡。

main_image_stellar_death_s_ring_miri_nircam_sidebyside-5mb.webp

詹姆斯-韋伯拍攝的南環星雲

此外,美國宇航局還發布了WASP-96 b的光譜細節,這是一顆非凡的系外行星,距離地球1000多光年。作為詹姆斯-韋伯的第一張全彩圖像的一部分,該光譜為我們提供了對系外行星的第一個完整細節。

main_image_galaxies_stephans_quintet_sq_nircam_miri_final-5mb.webp

詹姆斯-韋伯拍攝的斯蒂芬五重星系

韋伯拍攝的下一張圖片包括對船底座星雲、南環星雲和斯蒂芬五重星系的詳細細節。這些圖像品質相當高,而且不同於我們以前所見的任何東西。如果這就是詹姆斯-韋伯的能力,那麼隨着該望遠鏡繼續開展工作,我們將享受到更多研究深空的樂趣。

你可以在美國宇航局的網站上看到詹姆斯-韋伯拍攝的所有新圖片,並了解更多關於它們的信息。

美國宇航局的新望遠鏡的下一步是什麼?

main_image_exoplanet_wasp.webp

詹姆斯-韋伯拍攝的WASP-96 b光譜圖片

美國宇航局有一份與詹姆斯-韋伯有關的任務清單,與美國宇航局的其他望遠鏡和航天器一樣,這些任務將繼續觀察早期宇宙。大量的科學家已經對詹姆斯-韋伯的時間進行了競標,因此,詹姆斯-韋伯的第一張全彩圖像成為一個更大的集合只是時間問題。

james-webb-carina-nebula-space-image.webp

詹姆斯-韋伯拍攝的船底座星雲

而這些圖像將告訴我們很多東西。它們將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早期宇宙,黑洞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其他未解之謎,不過美國宇航局還沒有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期待詹姆斯-韋伯的下一張圖片。

(0)
上一篇 2022-07-13 00:33
下一篇 2022-07-13 0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