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病例激增令美疫情雪上加霜 總統拜登將於21日宣布應對措施

新冠疫情暴發已經兩年,美國正面臨著又一個黑暗的冬天,在病例數急遽增加、情勢已然險峻的情況下,奧密克戎變體肆虐可能令形勢雪上加霜。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1日以奧密克戎變種為重點發表講話。該變種正繼續在美國和其他地方迅速傳播。

奧密克戎病例激增令美疫情雪上加霜 總統拜登將於21日宣布應對措施

當地時間3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上任60多天來的首場正式新聞記者會,回答了邊境危機、控槍、基建計劃等熱點問題。

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新冠住院人數上月激增45%,病例數跳增40%,以七天均值計算,平均每天新增12.3萬例。本月,新冠病例數繼續激增,衛生官員、城市和州都在為奧密克戎變種的進一步傳播做準備。

根據早期研究,奧密克戎變體的傳染力似乎遠高於前幾代病毒株,逃避免疫防禦方面也更加靈敏。

世界衛生組織18日表示,截至目前,89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奧密克戎新冠變種,社區傳播地區的病例數1.5至3天內就翻了一番。

美公共衛生官員表示,繼在南非和英國等國家快速蔓延之後,它很可能成為美國主要的變體病毒,而且可能讓仍在努力控制今年夏天德爾塔病例激增的醫院承受更多壓力。

“現在就接種加強針。奧密克戎浪潮很快就會逼近你家附近的醫院,”前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Tom Frieden博士在推特上寫道。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18日表示,無論如何,奧密克戎驚人的傳染力意味着它可能引發許多額外的死亡。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1日告訴美國民眾,政府將如何“應對這一挑戰”,即新冠病例數可能上升,並討論政府與有需要的社區合作的新步驟。

據這位官員稱,拜登還將“向選擇不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發出嚴厲的警告,說明他們冬天會是什麼樣子的。”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8日也在推特上確認了這一消息,並表示政府正在為病例數的激增做準備。

拜登一直在從他的醫學專家那裡收到關於新冠的簡報。助手們表示,總統已經告訴他的團隊,向美國公眾傳達的信息必須是直接的,因為奧密克戎變種更具傳染性,預計會迅速傳播,使未接種疫苗的人面臨更高的風險。

相關文章:

因有人在TikTok上發出威脅示警 美國各地學區取消17日周五課程

美聯邦上訴法院恢復拜登政府對企業提出的疫苗強制令

聖誕還沒來,日新增已超2萬 奧密克戎“攻陷”紐約

(0)
上一篇 2021-12-19 11:26
下一篇 2021-12-19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