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基尼將在2030年以前首次推出其首款全電動超級跑車

第一輛全電動蘭博基尼將在數年後面世。這家意大利汽車製造商最終公布了其電氣化計劃,該計劃將在未來十年分兩個不同階段進行。到2024年底,該公司計劃推出其產品線的第一個油電混合版本。在此之後,蘭博基尼將在2030年內的某個時候推出其首款全電動車型。

Lamborghini_Terzo_Millennio_3_4_front.webp

這意味着插電式混合動力版的Aventador、Huracán和Urus車型將在未來三年內到來,同時還有限量生產的Sián跑車

與其他跑車公司一樣,蘭博基尼在接受電力驅動系統方面一直進展緩慢,因為它害怕排斥那些渴望響亮的V8和V12發動機以及令人窒息的速度的忠實客戶。但是,隨着世界各地排放法規的收緊,電動馬達能夠提供0-60英里/小時的加速時間早已與世界上一些最快的汽油動力超級跑車相媲美,由此,蘭博基尼似乎最終準備改變方向。

蘭博基尼首席執行官斯蒂芬·溫克爾曼(Stephan Winkelmann)在被問及他的客戶會發現電動超級跑車有什麼吸引力時說:”可以肯定的是,它的扭矩和加速性能,還有就是換擋時有明顯優勢,電動車有一個恆定的加速曲線,在我看來,這是他們將最欣賞的東西。”

但這不僅僅是關於駕駛體驗。競爭的另外各方也正在升溫,法拉利宣布其首款電動車型將在2025年前亮相。其他公司,如Drako、阿斯頓-馬丁和RiMac都在研究電動超級跑車,並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蘭博基尼的母公司大眾集團表示,它將停止生產新的內燃機,而選擇花費160億歐元(190億美元)轉向電動汽車生產。

蘭博基尼沒有說它是否計劃完全淘汰其汽油動力汽車的生產,但溫克爾曼說,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5年初將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50%”或更多”。該公司計劃花費15億歐元(18億美元)進行混合動力和電氣化改造。

他補充說:”我們談論的是蘭博基尼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保持可持續的增長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增長要考慮到地球的需求,但也要與我們的客戶的夢想保持一致,即擁有一輛出色的超級跑車。”

蘭博基尼對電氣化的突然興趣並不是完全出乎意料的。2017年,該公司發布了其Terzo Millennio概念車。這款靜態概念車是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設計的,它是一個充滿瘋狂的未來主義想法的寶庫,包括使用超級電容器來取代標準鋰離子電池的想法,以及幫助防止車身裂縫的自我修復過程。

目前還不清楚蘭博基尼是否計劃將Terzo Millennio的任何東西應用於其新的混合動力和電動車型,溫克爾曼稱之為 “技術示範者”。”技術發展非常快,因此,我們將不得不調整一切,以適應十年後的需求”。

蘭博基尼對其經典汽油動力汽車的 “慶祝 “是否意味着推出新的試水產品或特殊車型,溫克爾曼不願證實。”他說:”等待幾周,然後我們肯定會有一些好東西展示出來。

(0)
上一篇 2021-05-18 18:07
下一篇 2021-05-18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