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支持加州網絡中立性法律 稱FCC不再有權力監管寬帶服務

一個聯邦上訴法院周五裁定,加州的網絡中立性法律可以繼續實施,維持下級法院的裁決。加州2018年的相關立法是全美有關網絡中立的最嚴厲的法律,其在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廢除聯邦開放互聯網令一年後簽署成法。

嚴格的網絡中立性規則禁止互聯網供應商阻止合法的應用程序和網站,它還禁止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優先處理付費內容。

上訴法院支持加州網絡中立性法律 稱FCC不再有權力監管寬帶服務

加利福尼亞州的法律也禁止運營商實施節流和區分速度通道,在法律通過後不久,時任總統特朗普領導的司法部起訴了該州,認為該法律應被聯邦通信委員會2017年廢除的聯邦法律所取代。這一訴訟和其他法律挑戰阻止了加州法律的生效,但去年司法部放棄了訴訟。

包括無線貿易協會CTIA和互聯網供應商AT&T、Verizon和Comcast在內的行業團體也起訴阻止加州法律生效,但一名地區法院法官駁回了他們的挑戰,他們認為FCC的決定應該優先於州法律。

周五,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以3比0的投票結果支持下級法院的裁決,稱FCC”不再有權力”監管寬帶互聯網服務,因為該機構已將其重新歸類為信息服務,而不是電信服務。法院在其裁決中寫道:”因此,該機構不能排除國家行動,”並補充說,控制接入的權力可能”為反競爭、歧視性行為打開大門,可能使社會的重要部分處於不利地位”。

行業團體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對這個問題的”零敲碎打”的做法”是站不住腳的,國會應該一勞永逸地制定開放互聯網的國家規則。”

目前,聯邦通信委員會不能在聯邦一級恢復網絡中立性,因為它無法在決策層完成足夠多數的投票,拜登總統提名接替FCC前主席Ajit Pai的人選Gigi Sohn仍在等待參議院批准。

(0)
上一篇 2022-01-29 08:33
下一篇 2022-01-29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