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團隊修復並重新啟用“宇宙起源”光譜儀

哈勃太空望遠鏡團隊於11月28日星期日恢復了“宇宙起源”光譜儀的運作,使望遠鏡進一步走向全面科學運作,這意味着哈勃的四個活動儀器中的三個現在又開始收集科學數據了。該團隊還繼續致力於開發和測試儀器軟件的變化,這將使他們即使在未來遇到幾個丟失的同步信息也能進行科學操作。

Hubble-Space-Telescope-in-Orbit-1-scaled.jpg

這些改變將首先影響宇宙起源光譜儀,一旦完成並在幾周內進行測試,哈勃的其他儀器也將得到類似的改變。自11月1日開始監測以來,該小組沒有發現進一步的同步信息問題。

Hubbles-Instruments-Including-Control-and-Support-Systems.jpg

這是一張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剖面圖,上面標明了各個部件。前面的外殼容納瞭望遠鏡的光學組件。在望遠鏡的中間是反作用力輪和容納天文台的控制電子裝置的托架。後面的罩子里是科學儀器、陀螺儀和星體追蹤器。這些儀器被放置在容器中,使它們易於拆卸和更換。

宇宙起源光譜儀專門關注紫外線(UV),是有史以來最敏感的紫外線光譜儀,使哈勃在紫外線光譜中的靈敏度提高了至少10倍,在觀察極其暗淡的物體時,靈敏度可提高70倍。它最擅長觀察光點,如恆星和類星體。

2009年SM4期間安裝的宇宙起源光譜儀(COS)擴大了哈勃的光譜能力。該儀器提供了獨特的能力,將望遠鏡帶入令人興奮的新發現空間。COS研究宇宙的大尺度結構以及星系、恆星和行星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它可以幫助確定生命所需的元素,如碳和鐵,是如何首先形成的。

作為一個光譜儀,COS不製作圖像,而是進行光譜分析,這是一門將光分解成各個組成部分的科學。任何吸收或發射光的物體都可以用光譜儀進行研究,以確定其特徵,如溫度、密度、化學成分和速度。

Hubbles-Cosmic-Origins-Spectrograph-COS-Instrument.jpg

COS的一個主要科學目標是測量普通物質的結構和成分,這些物質集中在所謂的”宇宙網”中:由星系和星系間氣體組成的狹長絲狀物被巨大的空隙隔開。宇宙網是由神秘的、潛在的冷暗物質的引力形成的,而普通物質則作為絲狀物的發光軌跡。COS將使用幾十個微弱的遙遠類星體作為”宇宙手電筒”,其光束已經穿過了宇宙網。宇宙網中的物質對這些光的吸收將顯示出這些物質的特徵光譜指紋。這將使哈勃觀察員能夠推斷出它的組成和它在空間的具體位置。

像這樣的觀察,覆蓋了整個空間的巨大距離和時間,將提供關於宇宙的大規模結構和物質的化學成分的逐步變化的信息,因為宇宙已經足夠老。

(0)
上一篇 2021-12-01 18:11
下一篇 2021-12-01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