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三星顯示器合作 為未來的AR/VR頭顯提供微型OLED面板

一份新的報告稱,蘋果已經要求三星顯示器開發微型OLED面板,以努力在明年推出普遍使用的AR/VR眼鏡之前實現供應多樣化。據The Elec報道,三星顯示器已經收到了幾個客戶的要求,開始開發微型顯示器,這些客戶包括蘋果、Meta和其母公司三星。

apple-ar-headset-concept-1.webp

據說三星顯示器迄今為止一直避免開發這種面板,因為它們的預期利潤率很低,但隨着多家公司準備推出競爭對手的產品,微型LED似乎將成為新生的AR/VR頭顯市場的一項關鍵技術。

微型OLED顯示器的結構與傳統顯示器有所不同,它直接建立在芯片晶圓上,而不是玻璃基板上,這使得顯示器更薄、更小、更省電。由於靠近眼睛,技術上只允許像素尺寸在4至20微米之間,而標準OLED面板的像素尺寸為40至300微米,此外,它們具有更快的微秒級響應時間,這樣才能夠成為AR/VR應用的理想選擇。

有傳言稱,蘋果的AR/VR頭顯將有兩到三個顯示屏,其中至少有兩個是高分辨率的4K微型OLED顯示屏,每英寸像素高達3000。預計索尼將提供蘋果將使用的顯示模塊,儘管今天的報道稱LG Display也在競爭訂單中,希望明年將向蘋果提供微型LED面板。

據報道,三星顯示器將為該設備提供傳統的OLED面板,也許是用於外圍視覺,在那裡較低的分辨率是可以接受的。然後,三星顯示器將嘗試為第二代設備提供微型LED面板。

分析師郭明錤稱,蘋果的第一款頭顯預計將在2023年1月的一次特別活動中亮相,而後續設備可能具有更高端的配置和新的可負擔選擇,預計將在2025年推出。

(0)
上一篇 2022-07-11 20:31
下一篇 2022-07-11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