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只在周末鍛煉仍可降低早死風險

兼顧工作、家務、家庭和朋友可能使我們很難在一周內找到鍛煉的時間,但是一項新研究表明,在周末擠出一些時間進行鍛煉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做的。這項研究比較了那些在一周內定期鍛煉的人和那些在周末擠出時間鍛煉的人的早死風險,對於這些所謂的“周末勇士”來說是個好消息,作者報告說這兩者之間沒有明顯的區別。

Running_Man_Kyle_Cassidy.jpg

根據美國政府的《美國人身體活動指南》,成年人每周應該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的劇烈運動。一些人可能通過每天早餐前的慢跑來達到這一目標,而另一些人則可能在周末去騎長途自行車。這項新研究的作者着手調查這些不同的生活方式是否對運動的一個重要好處有影響:即降低人們的早死風險。

在巴西聖保羅聯邦大學的Mauricio dos Santos的帶領下,研究小組分析了美國35萬名成年人的數據。這些受試者自我報告了他們的身體活動,並根據他們的運動方式被分為不同的組別。這將他們分為不愛運動的人、經常活動的人和每周進行三次或更多鍛煉的人,或者將鍛煉壓縮到一兩次的“周末勇士”。

這些受試者平均被跟蹤了10年,科學家們報告說在這段時間內有近22200人死亡。超過4000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約6000人死於癌症。無論他們是“周末勇士”還是經常活動的人,作者都發現那些符合運動要求的人受益於較低的死亡率,無論是特定原因還是任何原因。

然而,最有趣的是,在“周末勇士”和經常活動的參與者之間沒有觀察到明顯的差異。當然,定期鍛煉還有許多其他好處,包括提高人們的情緒和認知能力,提過人們的新陳代謝和減輕焦慮癥狀,但這項研究確實表明,就體育鍛煉與我們的早死風險有關而言,即使只是在周六或周日抽出時間鍛煉,也會有很大的好處。

這項研究發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11 11:21
下一篇 2022-07-11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