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三次漲價 特斯拉的調價速度堪比油價

自1月份以來,高性能版Model Y的價格上漲約7.7%,而長續航版的Model Y價格也上漲約8%。標準版Model Y的價格上漲約5%。特斯拉再次上調中國產Model Y的價格,上調幅度超過2000美元。

一周內三次漲價 特斯拉的調價速度堪比油價

周四,特斯拉將其中國生產的Model Y標準版車型的價格上調了15060元人民幣(約2372美元),從周二的30.18萬元上漲到目前的31.69萬元。這也是特斯拉Model Y系列最便宜的一款車型。

這也是特斯拉自3月10日以來,本月連續三次宣布漲價。此前在短短一周多的時間裡,更昂貴的車型已經連續兩次提價,如長續航和高性能版本汽車的價格。

自1月份以來,高性能版Model Y的價格上漲約7.7%,而長續航版的Model Y價格也上漲約8%。標準版Model Y的價格上漲約5%。

上一次漲價發生在3月15日,特斯拉上調中國和美國市場Model 3和Model Y高配版本價格,將中國銷售的Model Y長續航版以及Model 3高性能版的價格分別上調1.8萬元。

特斯拉的接連漲價正值全球通脹率大幅攀升之際。受到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中國電動車廠商比亞迪3月16日也宣布漲價3000元至6000元人民幣。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最近警告稱:

特斯拉和SpaceX最近在原材料和物流領域面臨著巨大的通脹壓力。

對特斯拉來說,中國是一個越來越重要的市場。2021年,中國在特斯拉總收入中的份額從2019年的12%上升到26%。

(0)
上一篇 2022-03-17 21:59
下一篇 2022-03-17 2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