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SUV銷量榜:特斯拉Model Y“一戰封神” 狂賣5.2萬輛

日前,乘聯會公布6月中國市場SUV銷量排行榜,與之前月份相比,特斯拉的Model Y成了最大一匹“黑馬”,月銷破5萬輛,成為6月份國內銷量最高的唯一新車型。具體來看,特斯拉Model Y的銷量高達52150輛,同比暴漲348.7%,創國內銷量紀錄,同時也拿下了SUV銷冠稱號。

而在5月份,受疫情和供應鏈短缺影響,特斯拉上海曾遭遇停工,6月份全面復工之後,上海工廠的產能提升迅速。

6月SUV銷量榜:特斯拉Model Y“一戰封神” 狂賣5.2萬輛

排名第二的為比亞迪宋車系,6月份狂賣31787輛,同比增加122.1%,近幾個月宋車型隨着產能不斷提升,銷量也在逐步走高,並且比亞迪已徹底停產燃油車,宋車系也已是全系綠牌。

作為國內SUV的老牌合資“老將”,本田CR-V也是寶刀未老,6月份售出24326輛,同比大漲62.9%,穩坐合資SUV“第一把交椅”,力壓豐田RAV4和日產逍客等車型。

至於曾經的“國民第一SUV”,長城哈弗H6如今的現狀有些“凄慘”,已經連續多月痛失SUV銷冠的寶座,先後被長安CS75、比亞迪宋、特斯拉Model Y拉下馬,如今又被CR-V踩在“頭上”,哈弗H6能否快速崛起,重回SUV一哥位置,對長城集團而言,也有巨大意義。

排名第五的是長安CS75,不過其痛失“2萬輛”關口,6月份銷量19696輛,微跌0.8%,這在全榜單車型幾乎清一色大漲的背景下,顯得格格不入,隨着合資SUV的發力,國產SUV車型競爭力相對有所下滑,這不但是長安CS75面臨的問題,也是擺在所有國產SUV面前的一個挑戰。

至於第六至第十位,分別是奧迪Q5、豐田RAV4、比亞迪元Plus、大眾探岳、本田XR-V車型,合資SUV佔據“主角”位置。

6月SUV銷量榜:特斯拉Model Y“一戰封神” 狂賣5.2萬輛

(0)
上一篇 2022-07-10 11:54
下一篇 2022-07-10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