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選擇Draper為月球遠端配送Artemis科學實驗品

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Draper已獲得NASA的合同以在2025年向月球發送Artemis科學任務。這次商業交付是NASA的Artemis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Draper負責端到端的交付服務,這包括有效載荷的整合,從地球到月球表面的運輸及有效載荷的操作。

NASA選擇Draper為月球遠端配送Artemis科學實驗品

Draper將獲得7300萬美元的交易。這項獎勵標誌着向CLPS供應商發出的第八個表面交付任務獎勵。

NASA科學任務局負責探索的副副局長Joel Kearns表示:“這次向月球上一個從地球上看不到的地理區域進行月面交付將允許在一個感興趣但遠離第一次Artemis人類登陸任務的地方進行科學。了解月球遠方的地球物理活動將使我們更深入地了解我們的太陽系並提供信息幫助我們為Artemis宇航員在月球表面的任務做準備。”

薛定諤盆地(Schrödinger Basin)是月球遠方的一個大型月球撞擊坑,離月球南極不遠,是將搭乘Draper的SERIES-2登陸器的實驗目的地。這個迷人的地質地點的直徑約為200英里(320公里)。盆地的內環因其光滑的地面沉積物而引人注目,它可能是撞擊熔化物和火山物質的混合體,而外環則是由撞擊熔化的隕石組成的。

NASA選擇Draper為月球遠端配送Artemis科學實驗品

“有效載荷交付地點對我們來說是第一次。從月球遠端進行的操作將有助於改善我們從這個地點跟蹤活動的方式以實現科學目標–所有這些都是在我們收集有效載荷的數據時進行的,”位於休斯頓的NASA約翰遜空間中心的CLPS項目經理Chris Culbert說道,“供應商提供的服務將為未來更複雜的月球表面操作做好準備。”

薛定諤盆地是月球表面最年輕的撞擊盆地之一,其撞擊使月球的深層地殼和上層地幔在其峰環中隆起。後來,在盆地內部發生了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研究人員希望在一個屏蔽了地球電磁場的着陸地點研究月球內部的熱和地球物理特性及電和磁特性。

此次飛行選擇的三項調查中的兩項是NASA月球表面有效載荷和研究調查(PRISM)提案徵集的一部分。Draper將交付這三項調查,它們的總重量約為209磅(95公斤),包括遠側地震套件(FSS),該套件旨在從月球遠側返回NASA的第一個月球地震數據。這些新數據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月球這一區域的構造活動、揭示月球遠側被小隕石撞擊的頻率並提供關於月球內部結構的新信息。該儀器由有史以來為太空飛行建造的兩個最敏感的地震儀組成。FSS是PRISM的兩個選題之一。它是通過NASA跟國家空間研究中心(CNES)–法國航天局–合作資助的並由NASA位於南加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領導。

月球內部溫度和材料套件(LITMS)也是PRISM的一個選擇,其由兩個儀器組成的套件:月球熱探索急速儀器,一個地下熱流探測器和氣動鑽;月球碲電流,一個電場儀器。這套有效載荷旨在調查薛定諤盆地的月球內部的熱流和地下電導率結構。這些測量的結合是解決月球表面的熱和成分結構的一種方式。LITMS由NASA資助,由西南研究所領導。

月球表面電磁學實驗(LuSEE)將對月球表面的電磁現象進行全面測量。LuSEE使用直流電場和磁場測量來研究控制月球表面靜電電位的條件,這反過來又對塵埃運輸起着控制作用。LuSEE還使用等離子體波測量來描述月球電離層及太陽風和磁層等離子體與月球表面和地殼磁場的互動。此外,這個有效載荷將進行敏感的無線電頻率測量以測量太陽和行星的無線電輻射。LuSEE由NASA跟CNES合作資助並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空間科學實驗室領導。

多個商業交付繼續是NASA在月球計劃的一部分。未來用CLPS運送的有效載荷可能包括更多的科學實驗,包括支持該機構Artemis任務的技術演示。通過Artemis,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為長期、可持續的月球存在鋪平道路並作為未來宇航員火星任務的踏腳石。Artemis I計劃不早於2022年8月29日發射,隨後的載人試飛計劃於2024年進行–在NASA不早於2025年將人類送上月球表面之前。

(0)
上一篇 2022-07-25 11:49
下一篇 2022-07-25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