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聘請前台積電資深員工 以提升IFS部門競爭力

英特爾CEO帕特-基爾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宣布了“IDM
2.0”戰略,其中一項計劃就是打造世界一流的英特爾代工服務(IFS)。雖然英特爾的半導體製造技術一直走在行業的前列,但多年以來製造技術的研發基本都是考慮自己的產品,針對特定的芯片設計做優化,且使用的是專有的EDA工具,對於第三方公司來說並不友好。

此外,英特爾過往沒有任何晶圓代工方面的經驗,缺乏足夠的內部人員運營。

英特爾聘請前台積電資深員工 以提升IFS部門競爭力

英特爾在今年初,啟動了IFS Accelerator計劃,為芯片設計人員提供經過驗證的EDA工具,並針對其製程節點、特定工藝的硅驗證IP產品組合以及合作夥伴進行設計服務方面的優化工作。不過截至2022年2月份,IFS Accelerator聯盟僅有17個成員。

為了儘快提升IFS部門的競爭力,英特爾近期聘請了原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OIP)負責人Suk Lee,擔任其生態系統開發業務副總裁(Ecosystem Development VP)一職。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是一個完整的設計技術架構,包括了提供EDA工具、IP模塊、設計服務(前端和後端)、封裝服務等,降低了設計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礙,提高了首次投片的成功率。通過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幫助了眾多初創公司成為知名的IC設計公司。

韓國籍的Suk Lee曾在Synopsys、Cadence和德州儀器工作,於2009年加入台積電,早期在台積電的美國分公司任職,後來回到台積電的總部,主要負責開放創新平台方面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7-09 21:44
下一篇 2022-07-09 2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