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行業崩盤但也別瞎買 值得入手就這三型號

近日央視報道DIY顯卡市場已經基本崩盤,此前已經持續了兩年多顯卡暴漲的趨勢終於顯卡的價格近期開始大幅度回落,有商家也稱每天顯卡都在持續降價,旗艦顯卡賣一個虧3、4千的情況甚至存在。而目前有些顯卡仍然有降價的趨勢,有些型號的顯卡已經價格平穩可以入手。

顯卡行業崩盤但也別瞎買 值得入手就這三型號

RTX 3080、3090仍然有降價趨勢 用戶可繼續觀望

我們首先來看看主力遊戲獨顯的目前的價格情況,詳情下表:

顯卡行業崩盤但也別瞎買 值得入手就這三型號

上表的價格情況基本比較清楚了,高端的RTX 3090 Ti基本沒降價,依然高出起售價91%,在此不推薦。而RTX 3090已經降了不少,但由於貨源仍然少且難找,所以也不是很推薦。

RTX 3080以及AMD 6900 XT顯卡目前價格仍然有下降的趨勢,而且大幾率降價會持續到五一,有入手的用戶可以在觀望一段時間。

RTX 3050、GTX 1660Ti及AMD RX 6500 XT可以入手了!

目前筆者在渠道處了解到,N卡方面:RTX 3060、3060 Ti、3070 Ti不同型號分別降價200-300元不等,今天正值周一,本周仍然有降價的趨勢,3000元左右已經能夠買到RTX 3060顯卡,預計本周繼續下跌100元左右,如果還想找實惠就再等等,有需求的用戶現在入手也未嘗不可。

顯卡行業崩盤但也別瞎買 值得入手就這三型號

而如果您目前想花2000-3000元之間䢕升級顯卡,那麼RTX 3050、GTX 1660Ti及AMD RX 6600目前入手正當時,近2-3周不會有太大幅度的降價,買了起碼不會虧。

尤其是RTX 3050顯卡,渠道已經降到了2100-2400左右,作為一款入門級的30系支持光追的顯卡,8G顯存配合這課GPU芯片還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顯卡恢復原價的日子還遠么?

不少網友在之前的文章評論處詢問,顯卡已經開始降價,那麼顯卡恢復起售價原價的日子還有多久?

我們認為,如果新一代顯卡,也就是NVIDIA的40系或是AMD的7000系不上市,那麼目前的顯卡市場就不會恢復原價,現在商家已經在賠錢賣,顯卡行業再怎麼崩,無論是電商還是渠道仍然需要“保護”,現在的商人們繼續新型號的顯卡上市方可“回血”。

顯卡行業崩盤但也別瞎買 值得入手就這三型號

也就是說,現售的顯卡商人們雖然已經認賠,都在積攢着新一代顯卡第一批的利潤在補這個窟窿,顯卡恢復原價最早要到年底……

(0)
上一篇 2022-04-11 10:23
下一篇 2022-04-11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