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要求Facebook澄清智能眼鏡可隨時拍照的做法是否符合因司法

據路透社報道,意大利數據保護機構上周五表示,已要求 Facebook就其新推出的智能眼鏡做出澄清,以評估該產品是否符合隱私法。Facebook最近剛剛發布了其首款智能眼鏡產品,這款眼鏡是Facebook與雷朋製造商Essilor
Luxottica合作開發的,能讓佩戴者通過一款配套應用聽音樂、打電話或拍攝照片和短視頻,並將其分享到Facebook旗下的各個平台上。

意大利要求Facebook澄清智能眼鏡可隨時拍照的做法是否符合因司法意大利要求Facebook澄清智能眼鏡可隨時拍照的做法是否符合因司法

Facebook表示,這款名為“雷朋故事”的智能眼鏡的起售價為299美元。

意大利監管機構 Garante 表示,它已呼籲負責監管 Facebook 的愛爾蘭數據保護專員要求 Facebook 做出澄清,因為 Facebook 的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

意大利當局表示,它希望了解 Facebook 為保護偶爾被拍攝的人(尤其是兒童)而採取的措施,以及用於匿名收集數據的系統以及連接到眼鏡的語音助手的功能。

意大利要求Facebook澄清智能眼鏡可隨時拍照的做法是否符合因司法意大利要求Facebook澄清智能眼鏡可隨時拍照的做法是否符合因司法

“我們知道人們對新技術有疑問,因此在推出雷朋故事之前,我們與愛爾蘭 DPC 合作,分享我們如何在眼鏡的產品設計和功能中建立隱私,以便為設備所有者和周圍的人提供他們安心,”Facebook 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通過愛爾蘭 DPC 回答 Garante 提出的問題,我們期待與歐洲監管機構繼續合作。”

(0)
上一篇 2021-09-12 07:40
下一篇 2021-09-12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