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ion開始為美國空軍測試4馬赫噴氣式發動機升級版

英國的Reaction Engines已經開始了一項新的測試活動以大大擴展其高馬赫推進技術的範圍,另外它還希望證明其可以升級目前的噴氣發動機從而使其能從起飛速度達到4馬赫甚至更高的速度。

Reaction開始為美國空軍測試4馬赫噴氣式發動機升級版

新的測試是跟美國國防部和空軍研究實驗室聯合進行的,以此來作為美國軍方用來識別高TRL(技術準備水平)技術的外國比較測試(Foreign Comparative Testing)計劃的一部分,這些技術可以 快速和經濟地滿足當前和新興的要求。

該技術是突破性的預冷器,其構成了Reaction大肆宣傳的SABRE(即協同空氣呼吸火箭發動機)的一個關鍵部分。仍在開發中的SABRE發動機是一個噴氣/火箭混合體,其承諾作為超高速噴氣機在大氣層中可以以高達5馬赫的速度進行高超音速飛行,然後使其火箭加速到25馬赫以便進入太空。

如果沒有Reaction非凡的預冷器,這些速度將是完全不可能的,預冷器是一種類固醇上的散熱器,負責將高超音速氣流,因5馬赫飛機的粗暴到來而加熱到超過1000℃的溫度並在眨眼之間將其冷卻到-150℃,這樣它就不會在通過時立即融化發動機內部零件。

Reaction開始為美國空軍測試4馬赫噴氣式發動機升級版

因此,它需要大量的表面積–這是用成千上萬的薄壁管實現的,冷卻劑在高壓下被強制通過,零泄漏是一個關鍵因素。Reaction表示,它已經找到了一種可以在一次操作中把所有這些冷卻管粘合到進口和出口歧管上的方法,這樣可以消除泄漏。

該公司早在2019年就在地面測試中成功地將預冷器測試到5馬赫,接下來幾周將在科羅拉多州進行的這次新測試活動則將以這項工作為基礎,並推動空氣質量流速和其他測試參數以實現通過發動機熱交換器的總能量轉移增加3倍。

從國防部的角度來看,這些測試旨在評估預冷器是否可以跟其他最先進的噴氣式發動機集成,並有可能開闢一條快速通往比它們目前所能處理的更高速度的道路。反應工程經理Andrew Piotti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我在未來幾周內期待的令人興奮的結果是,我們的技術可以使目前的噴氣發動機從起飛到4馬赫甚至更高的速度運行。”

(0)
上一篇 2022-07-08 18:09
下一篇 2022-07-08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