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數據中心巨大電池租借給愛爾蘭,助力風電負載平衡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8日訊,據微軟官方,微軟已同意將都柏林數據中心供電的電池組租借給愛爾蘭政府。這些巨大的鋰離子電池組將有助於穩定使用愛爾蘭風電場產生的電力。

愛爾蘭約有 400 個風電場共同產生了島上 35% 以上的電力。儘管風力提供了清潔能源,但它們確實給發電和配電公司帶來了挑戰。風的強度在一天中或者整個季節里都在波動,從而導致發電量產生相當大的變化。

每個依賴煤炭或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的電網運營商都必須維持所謂的旋轉儲備。這種過剩的產能有助於配電公司快速響應需求變化。

在愛爾蘭,微軟的數據中心電池(主要由大型鋰離子電池組成)將提供這些服務,以幫助減少維持發電廠旋轉儲備的需求。微軟委託進行了一項研究,以分析該技術的潛在影響。該研究稱,到 2025 年,微軟的電池可以減少 20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中。

數據中心必須以非常高的可靠性運行,部分聲稱正常運行時間為 99.999%。為了實現這一點,數據中心運營商部分依賴於 UPS(不間斷電源)中的電池。毋庸置疑,UPS 需要始終處於開啟狀態。微軟與智能電源管理公司 Eaton 合作開發和測試電網交互式 UPS。兩家公司共同成功地將數據中心 UPS 用於接受可再生能源電力的大型電網。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微軟將數據中心巨大電池租借給愛爾蘭,助力風電負載平衡  2022-07-08
  • 愛荷華州將審議蘋果公司的數據中心計劃  2022-02-07
  • 蘋果放棄在丹麥第二個數據中心,原計劃投資10億美元  2019-06-11
  •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蘋果數據中心開工建設  2019-03-16
  • 蘋果貴州數據中心已奠基:iCloud收費或降低  2018-05-28
(0)
上一篇 2022-07-08 18:09
下一篇 2022-07-08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