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正開發更薄QD-OLED面板 將減少一層玻璃基板

據TheElec報道,三星顯示已開始開發更薄的量子點 (QD)-OLED 面板。消息人士稱,其目的是將玻璃基板的使用量從目前的兩層減少到一層。他們表示,如果三星顯示面板成功,新版 QD-OLED也將是可捲曲的。

三星顯示正開發更薄QD-OLED面板 將減少一層玻璃基板

三星顯示的第一款商用版 QD-OLED 面板於去年底開始生產,它有一個用於薄膜晶體管 (TFT) 的玻璃基板和另一個用於 QD 顏色轉換層的基板。

當前迭代的QD-OLED面板從底部開始由以下幾層組成:玻璃基板TFT、陽極、發射層、陰極、藍光OLED封裝、濾波器、QD顏色轉換層封裝、QD顏色轉換層、QD顏色轉換層玻璃基板。

報道稱,三星顯示的新項目旨在去除頂部的QD顏色轉換層玻璃基板。

該公司的目標是在藍光 OLED 封裝上進行噴墨打印,然後在其之上完成 QD 顏色轉換封裝工藝。

如果成功,三星顯示將能夠節省材料成本,並簡化 QD-OLED 面板的生產過程。

消息人士稱,三星顯示的QD-OLED面板的生產過程目前被認為比競爭對手LG Display的白光OLED面板的生產過程更複雜。他們說,如果可以的話,三星顯示可以去除的不僅僅是 QD 顏色轉換層玻璃基板。

報道指出,QD-OLED面板預計將在今年被三星和索尼用於其電視產品。此外,戴爾也推出了一款使用該面板的顯示器。(校對/Jenny)

(0)
上一篇 2022-04-14 16:15
下一篇 2022-04-14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