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優先車廂內女子諷男乘客不讓座 地鐵回應:並未禁止男士使用

今日,一段女子在“女士優先車廂”內挨個嘲諷男乘客的網絡視頻引髮網友關注。視頻中,該女子對一名男乘客嘲諷道:“恭喜你2022年成為美麗的女士,祝你減肥成功。”該女子越說越激動,在車廂內走來走去,挨個數落男乘客。“都2022年了,還有男士好意思坐在女士優先車廂的座位上。”

對於該女子的行為,網友意見不一。有網友認為,女子情緒激動了點而已,話沒說錯。女士優先的車廂,應該優先女士就坐。

也有網友表達了不同意見:“女士優先也不是男士不能坐啊?又不是女士專座!”

據悉,上述視頻發生在深圳的地鐵上。有媒體報道稱,深圳地鐵工作人員表示,確實有“女士優先車廂”,一般在列車的首尾兩節車廂,旨在倡導給女士優先使用,但並未禁止男士使用。

在這種車廂內,男士是否應該給女士讓座,遵循的是自願原則,沒有強制性要求。設立“女士優先車廂”的初衷是倡導社會的文明。

事實上,有關“女士優先車廂”的爭議一直就沒有停止過。

去年就有網友在網上留言建議取消深圳女士優先車廂,認為該設置有區分、歧視男女性別人士的嫌疑。

而深圳地鐵回應稱,女性車廂自設立以來一直是“優先”而非“專用”,是人文關懷。

女士優先車廂內女子諷男乘客不讓座 地鐵回應:並未禁止男士使用

(0)
上一篇 2022-01-02 19:16
下一篇 2022-01-02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