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暗示特斯拉將打造可載人運貨的“高度可配置”Robovan

在今年早些時候更新的特斯拉產品路線圖中,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強調該公司 2022 年度的重點,是提升現有工廠的 Model Y 和 Model 3 車型產量。儘管特斯拉在 Cyber Rodeo 活動期間宣布了新計劃,但外界對其下一款全新車型的計劃知之甚少。

1.jpg

(via Electrek)

有趣的是,在宣布 Tesla 將於 2023 年推出大量產品(其中包括一款“自動駕駛出租車”)之後,馬斯克又在 Twitter 上透露 —— 其有意推出一款能夠運輸人員和貨物的“高度可配置的 Robovan”。

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是一輛機器人出租車、還是另一款車型,但有關特斯拉將製造電動貨車、或能夠運送更多人的討論,此前已討論過許多次。

2.png

實際上,它是馬斯克在總體規劃的第 2 部分所提及的內容,同時也是計劃中唯一尚未推出的車型。

傳聞稱特斯拉正在為 The Boring Company 的隧道環路(Loop)交通系統開發新產品,以在城市地下高效運送人員(將率先於拉斯維加斯部署)。

去年馬斯克還表示,一旦有足夠的電池可用,特斯拉就會推出電動廂式貨車,而不至於對這家汽車製造商的其它車輛生產計劃產生負面影響。

3.jpg

至於確切的時間表,該公司尚未披露,不過特斯拉一直在大力押注 4680 電池 —— 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生產,並準備的柏林建造。

除了特斯拉,還有幾家電池供應商在生產 4680 規格的電芯,預計 2023 年的可用性會大幅提升。但是達到數百吉瓦的更高產能,或許還是要等到 2024 年。

(0)
上一篇 2022-07-08 17:29
下一篇 2022-07-08 17:30

相关推荐